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时隔四年,易建联带着领袖气质重返NBA
www.wforum.com | 2016-08-25 04:28:08  留学生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里约奥运会算是结束了,中国代表团最终收获了26枚金牌,总共70枚奖牌。有些人为一些项目的失利感到惋惜,有些人为女排的再创辉煌感到骄傲,有些人为乒乓球队捍卫国球的尊严而感到自豪。

不过一说到篮球,似乎自姚明退役以来,观众对中国男篮在奥运赛场上的表现一直都没有什么期待,中国男篮此次在里约赛场上全负的表现的确也显示出这支队伍正处于低谷期。虽然这次奥运会上中国男篮的成绩很不理想,但是这并不代表这支队伍中没有亮点存在。

时隔四年,易建联带着领袖气质重返NBA

作为中国男篮绝对核心的易建联在本届奥运会上场均砍下20.4分位列奥运男篮球员得分第三。这已经是他参加的第四届奥运会了。人们在这四届奥运会中也看到了易建联的成长,从2004年的默默无闻,到2008年与姚明、王治郅等老一辈优秀球员们并肩作战,再到2012年扛起中国男篮核心球员的重任。这期间,易建联的努力也让不少当年叫他“莲妹”、“易帝”的人黑转粉。

当年稚嫩的易建联坐在巴特尔身边


北京奥运会中易建联与姚明、王治郅并肩



伦敦奥运会上,易建联已初具王者风范

时隔四年,易建联带着领袖气质重返NBA

伦敦奥运会,易建联作为中国代表团旗手

就在北京时间8月23日,易建联多年的努力付出终于让人看到了他的价值。洛杉矶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宣布,球队正式签下中国球员易建联,阿联将身披11号球衣重新站上NBA的赛场。

此前几天,已经有消息传出易建联将重返NBA并签约湖人。听到这个消息时,不少关心中国男篮的朋友们十分振奋。但之后又有消息称湖人内部人士并没有听说此事,给不少支持阿联的人泼了盆冷水。好在如今阿联签约的事终于落实了。虽然合约的具体内容并没有对外公布,不过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湖人与易建联签下的是一份年薪800万美元的合同,也有说他签的是老将底薪110万美元,不过加上各种奖金也能到800万。

易建联与湖人签约现场

对于易建联的加盟,库普切克说:“能拥有一位像他这样拥有世界各地成就的球员让我们非常激动,我们期待着把他带到训练营,希望能让他为我们球队带来影响力。”

洛杉矶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

“拥有世界各地成就的球员”,对他这样的评价,一点都不为过。回顾易建联的职业生涯,与这次的签约一样,也是一波三折,不过终究都是在往好的方向发展的。


早年在广东队效力的易建联

早年的他,在2002年时便以15岁的年纪加入广东宏远队,开始了他CBA的征程。

2004年,易建联首次以国家队球员的身份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当时的他还有些稚嫩,虽然在CBA中已经有所展示自己过人的才华和天赋,不过毕竟在那个年纪,经验和身体素质都有些不足。那届奥运会上,阿联场均只拿下2.7分和3.8个篮板。

不过,是金子总会发光的,2005年,阿联成为CBA史上最年轻的MVP,当时他也凭借着自己英俊的长相以及大学生的身份吸引了无数小迷妹。

2004、2005、2006年易建联帮助广东队实现总冠军“三连霸”,这使得他开始将目光放到大洋彼岸的NBA。

2007年,易建联以第一轮第六顺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队看中,开始了他的第一次NBA生涯。

易建联与姚明在赛场上相遇

有人说,易建联与密尔沃基这座城市气场不和,的确,人们本来对阿联是抱有与姚明一样的期望,期望他能够在NBA的赛场上成为一名可以主导全场的超级巨星

然而易建联和姚明本来就不一样,机遇也不同。虽然阿联在密尔沃基的一个赛季以及接下来在新泽西的两个赛季中表现还算可以,甚至在密尔沃基时还拿过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29分和10个篮板。但易建联始终也没有跟姚明一样与队友和当地球迷打成一片,这也招来人们对他情商和性格的质疑。

之后,阿联又被交易至华盛顿奇才,接着又是达拉斯小牛,他上场的机会越来越少,在球队中的地位也似乎越来越低,NBA几乎已经没人能想起当年对他的期望,超级巨星听上去就是天方夜谭。最终,阿联铩羽而归。


在奇才时与科比相遇

阿联还是回来了,回到了广东,回到了他的母队。这一回,就是四年,很多人以为阿联就会在广东队终老了。这四年间,我们看到了易建联的成长,无论是技术上还是心智上,组建了家庭也让他变得更加成熟。回归之后的阿联终于成长为了姚明退役后中国男篮的绝对核心。


有传言称易建联此次重回NBA是为了可以陪在洛杉矶的妻子和儿子

回国之后的易建联越来越具有领袖气质

有传言说,此次易建联再赴NBA并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证明自己。2000万人民币的年薪在中国已经是超级巨星的待遇了,这一次易建联加入正在重建期的湖人的确是个证明自己的好机会,不过也是赌上了自己超级巨星的光环。对于一个已过而立之年的篮球运动员来说,易建联依然能够重返NBA的赛场已经是一件很让国人振奋的事了。

加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