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上海青年报:别拿生命换金牌
www.wforum.com | 2012-01-27 21:56:45  上海青年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像所有人一样,当一堆祝福短信涌进梁小冬的手机时,无论看或不看,回或不回,他需要做的,应该是开开心心地告诉自己,今天是龙年的大年初一,该和家人出门逛逛街,或者约朋友打打麻将。但他却是躺在了床上,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之所以不用总局官方的“因公牺牲”论调来开这篇评论的头,第一是因为不少人认为,梁小冬的去世,当然有自身身体健康的原因,和其它岗位上出意外的普通人一样,无需太过拔高;第二则是因为,我们认为,奥运金牌尚无需用生命来换。体育的本质,应该是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以及让生命存在得更健康。

  今年是奥运年,太多的体育管理者还在宣扬这样一种过时的价值观:春节只放一两天假甚至不放假,万家团圆的时候让运动员苦练,才能证明体育从业者们有多努力,对奥运金牌背后所代表的“为国争光”有多上心!当然,这样的行为背后,往往会用一些理论来支撑,比如“运动有它的特点,需要连续、系统”。

  然而,美国作为第一大体育强国,我们似乎从来没有听到多少这样的故事。我们的做法,更像只是一种形式,只是纯粹为了把“不放假”展示给整个社会看,做这些决定的人,并不在乎在节日气氛中,让教练和运动员留下来训练,他们到底能够多专心?

  有病要去看,劳逸要结合,这些普通人都懂的常识,专业的体育人却似乎不太懂。那我们不妨破坏一下这大过年的祥和气氛,提醒一句:别拿生命换金牌,血淋淋的金牌不好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