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世界体育 > 正文  
比利亚魔翼破门 西班牙客场2-0法国破42年魔咒
www.wforum.com | 2010-03-04 00:05:07  网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当地时间3月3日晚间21:00(北京时间4日凌晨4:00),法国在圣丹尼斯球场同西班牙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比利亚第21分钟先拔头筹。第44分钟,拉莫斯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球。最终,西班牙客场2-0完胜法国,成功打破客场42年不胜法国的魔咒。

  法国在历史上同西班牙交手29次,取得了11胜6平12负的战绩。双方最近一场较量出现在2008年2月,当时西班牙主场1-0击败法国,卡普德维拉打进全场唯一进球。

  比赛开始之后,双方都显得比较谨慎。第8分钟,里贝里带球沿着右侧底线突入禁区之后,选择将球回敲,可惜中路没有队友及时跟进。4分钟后,亨利高速突破至前场。不料,他在阿隆索的贴身盯防下将球传出底线。第14分钟,萨尼亚右侧将球送入禁区,阿内尔卡将球顶偏。

  第17分钟,古尔库夫绊倒拉莫斯,西班牙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阿隆索将球吊入禁区后点,布斯克茨头球回顶,皮球擦着远门柱滚出底线,法国逃过一劫。随后,西班牙发动快速反击,比利亚最后一步将球趟大,错失起脚攻门的机会。

  第20分钟,比利亚为西班牙先拔头筹。亨利前场带球被抢断,伊涅斯塔中场送出精准直塞,席尔瓦中路将球一磕,皮球滚到无人盯防的比利亚脚下,后者在大禁区弧顶处右脚抽射,皮球越过洛里斯,径直钻进法国球门右下角,1-0,西班牙领先。

  第26分钟,迪亚拉在大禁区外围起脚远射,皮球被卡西利亚斯轻松没收。第29分钟,卡西利亚斯发球失误,险些被古尔库夫觅得机会。第32分钟,亨利沿左路利用速度成功突破了皮克的防守,可惜皮球滚出边线。3分钟后,里贝里高速突入禁区,阿贝罗阿和普约尔联手化解了险情。

  第43分钟,迪亚拉中场踢到伊涅斯塔,后者痛苦倒地,主裁暂停比赛。所幸,伊涅斯塔伤势无碍,比赛重新开始。第44分钟,西班牙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球,法国前场进攻被断球,拉莫斯在大禁区右侧得球后晃过埃斯库德起脚抽射近角,皮球碰到后者脚腕折射入网,2-0。

  下半场伊始,西班牙率先做出换人调整,托雷斯、哈维、阿尔比奥尔登场,比利亚、法布雷加斯和普约尔下场。第46分钟,拉莫斯背后踢倒古尔库夫,后者被担架抬出场外。第52分钟,阿内尔卡禁区中路将球顶给亨利,后者脚后跟卸球顺势抽射,皮球被卡西利亚斯没收。

  第53分钟,埃夫拉突破,拉莫斯阻挡犯规,后者领到黄牌。随后,伊涅斯塔直塞,洛里斯抢在托雷斯之前抢先将球没收。第60分钟,拉莫斯挑传,托雷斯在大禁区弧顶处抽射,皮球被洛里斯倒地封堵。1分钟后,哈维直塞禁区,埃斯库德抢在席尔瓦之前将球踢出边线。

  第64分钟,西班牙和法国相继做出换人调整,纳瓦斯、塞纳和戈武先后登场。随后,塞纳在禁区内撞倒戈武,裁判未予理会。3分钟后,纳瓦斯摔倒在法国禁区内,裁判同样没有判罚。随后,古尔库夫中场直塞,阿内尔卡禁区前得球,后者在缺少角度的情况下起脚,皮球偏出。

  第73分钟,马卢达换下里贝里。第74分钟,哈维、托雷斯和纳瓦斯发动快速反击,可惜最后哈维在法国禁区内将球传丢。随后,西塞换下阿内尔卡。第 77分钟,西塞在大禁区右侧抽射近角,皮球击中边网。随后,古尔库夫远射,皮球被卡西利亚斯没收。

  第78分钟,古尔库夫右路传中,西塞中路将球顶高。1分钟后,马卢达禁区中路头球攻门,皮球击中西班牙左侧立柱滚出底线。第79分钟,古伊萨换下席尔瓦。

  第90分钟,纳瓦斯沿着左路突入禁区之后右脚抽射远角,皮球贴着左侧立柱滚出底线。下半场补时2分钟。最终,凭借着比利亚和拉莫斯的进球,西班牙客场2-0完胜法国,成功打破客场42年不胜的魔咒。

  附录:双方出场阵容。

  法国(4231):1-洛里斯/2-萨尼亚、3-齐亚尼、4-埃斯库德、13-埃夫拉/6-L.迪亚拉、14-图拉朗/22-里贝里(第73分钟,15-马卢达)、8-古尔库夫、12-亨利(第64分钟,10-戈武)/39-阿内尔卡(第76分钟,9-西塞)

  西班牙(4231):1-卡西利亚斯/15-拉莫斯、5-普约尔(第46分钟,18-阿尔比奥尔)、3-皮克、2-阿贝罗阿/14-阿隆索(第63 分钟,19-塞纳)、16-布斯克茨/21-席尔瓦(第80分钟,17-古伊萨)、10-法布雷加斯(第46分钟,8-哈维)、6-伊涅斯塔(第63分钟,24-纳瓦斯)/7-比利亚(第46分钟,9-托雷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热门专题
1世界杯2里约奥运会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