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湾无人机有大陆部件 并不可耻
www.wforum.com | 2024-03-23 17:19:55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准总统赖清德日前参观无人机AI创新研发中心,原意在共军侵台倒数计时警钟不断的形势下,以国防工业的先进现况,安抚国人的焦躁与忧虑。 但一架攻击性无人机的螺旋桨上,明白刻着“中国制造”的英文字样,却让这一场国防秀,瞬间塌房。

赖清德可以安慰自己的是,全球武器系统中有大量大陆制零部件的案例已成为一种日常;就连美国现役的F卅五隐形战机引擎中的稀土磁铁,也是中国制造。 美国国防部前年发现后一度暂停接收新的F35,最后却无奈破例批准继续使用该材料。 原因无他,中国具有压倒性的技术与产能而已。

甚至于,陆媒去年披露辽宁舰航母当年向民间征求生产拦阻索时,一家生产钢索的巨力集团在招标文件上发现,过去它出口给美国某航空公司的产品,其实就是航母用的拦阻索;这反证了美军航母上这一属最尖端设备的阻拦索,曾有中国制造的踪影。

二○一二年,美国参议院武装部队委员会发觉,来自中国的零件被整合到美军多个关键系统,其中包括空军的全球鹰无人侦察机、海军的综合潜艇成像系统和陆军的史崔克装甲车。 该委员会的报告声称,在大约一千八百起案件中,含有超过一百万个来自中国的零件。 请注意,这是十余年前的数字!

美国一家智库去年的研究显示,从2018年至2022年,向美国国防工业提供半导体及相关设备的中国一级供应商就有471家,超过美国本土以外的任何其他国家,而2级供应商也达到299家。 中国供应商并在十二个关键领域出现反超,包括生物技术、核子现代化、高超音速和太空技术。

总统当选人赖清德(右)22日参访亚洲无人机AI创新应用研发中心,现场展示能搭载飞弹的无人机,螺旋桨驱动马达上印有「MADE IN CHINA」字样,场面尴尬。 记者刘学圣/摄影

当美国这一全球最强大军事霸权的武器系统里,都无法幸免于中国零件、设备或材料的渗透,那区区一个台湾所研发的武器,譬如这次无意中露馅的攻击无人机螺旋翼马达,用一点中国部件,好像就显得不那么可耻。 就如前述,连全球鹰这种顶级无人机都有中国零件,咱们的小无人机用点中国料件,似也只是小菜一碟!

但从这却可窥知一个并不令人舒服的真相:就是在供应链的层次上,无论军事或非军事用途,中国的制造能量已成全球忽视不了、也无法绕开的存在。

无论是在生产的数量、速度,或是在种类、范畴上,以美国为首的西方阵营都已难与匹敌。 如果华盛顿试图将世界带入一场对中国的热战,不无可能出现如下场景:启战几天后即发现,为此开动的武器生产线在多个环节无预警断链,战争必须被迫终止。 这与乌克兰土地上进行持久的损耗战不同,当其目标是中国时,中国恐有雄厚实力让北约的兵工厂陷入停摆。

德国总理萧兹在一场座谈会上说:“中国建设城市的速度比我们批准建造一栋房屋还要快”,十分形象地说明中西这一生产力上的悬殊差距。 而看过这一幅战争机器的全景图像之后,台湾的主政者更该领悟:企图以一场战争为台独火中取栗,将是一场徒然。

台湾当然要有正常的战备,但不断购置、研发各类武器,将整副心思都押在自以为是的“终须一战”,却是搞错方向;两岸难题终究得要靠政治解决,而不是人家眼中那点微不足道的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