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沙特油田遇袭不会导致美伊战争的5个原因
www.wforum.com | 2019-09-20 21:17: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沙特油田遇袭不会导致美伊战争的5个原因

     当公开冲突将给两国带来高昂的代价时,误判是不太可能发生的,这些代价是两国领导人和公众都不愿意接受的。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位于阿布盖克(Abqaiq)的一个主要石油生产设施上周六遭到袭击后,几乎立即有人将矛头指向伊朗。虽然德黑兰在也门的胡塞盟友声称对此事负责,但没有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对媒体说,伊朗在其领土上发射了巡航导弹和无人机。随着沙特石油产量减半,美国汽油价格飙升,川普加大了赌注。他警告说,在确认行凶者之后,美国“锁定并装载”了炸弹。这导致许多媒体声称美伊朗战争是可能的,甚至是不可避免的。幸运的是,有五个原因可以解释为什么不是这样。

     1. 美国人不想和伊朗开战。

     尽管美伊关系四十年来一直紧张,而且在伊朗流行的口号是“美国去死”,但美国公众根本不想与伊朗作战。今年6月和7月的每周民意调查数据,用以评估美国人支持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意愿。数据显示,绝大多数民主党人(86%)、无党派人士(81%)和共和党人(81%)都支持川普不采取升级行动的决定。对实施额外制裁也有共同的支持(分别为52%、61%和89%),但对军事选择的支持要低得多。

      2. 川普已经摊牌。他宁愿与伊朗谈判,也不愿与伊朗发生冲突。

     尽管川普大肆宣扬,但他一再表示,他更愿意进行谈判,而不是采取军事行动。川普还以威胁使用武力、然后迅速收回强硬言论而闻名。就在两个月前,他公开表示,他已经取消了针对伊朗的空袭,并表示希望伊朗领导人能加入他的谈判。

     截至周二,川普表示,虽然最终的情报证实伊朗的罪责难逃,但他仍然希望避免战争。此前,他在周一与巴林王储一起发表讲话时表示,外交“直到最后12秒才会用尽”。

     3."恶魔化身"已经离开了白宫。

     直到上周,博尔顿——前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开玩笑说他是“魔鬼的化身”——还是川普的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被解职大大削弱了由博尔顿、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和阿布扎比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组成的所谓“b团队”的影响力。

     博尔顿是2003年入侵伊拉克战争的最强烈支持者之一,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白宫高级顾问中最强硬的一位。 据报道,他多年来一直寻求与伊朗对抗。事实上,博尔顿是《联合全面行动计划》的主要反对者之一。然而,博尔顿的下台直接与对伊朗政策的分歧有关,他的离开表明,伊朗鸽派现在主导着白宫的想法。

     4. 美国军方反对打击伊朗。

     今年7月,美国陆军上将米莱向参议院表达了对与伊朗发生大规模战争可能性的怀疑。四星上将米莱是在任命他为参谋长联席会议(Joint Chiefs of Staff)主席的听证会上说这番话的。他在听证会上解释说,军方关注的是大国竞争战略,与伊朗这样一个顽梗不化的国家发生冲突,将破坏这些计划。《华尔街日报》记者随后证实,这些观点仍是五角大楼的主要观点。不出所料,上周六袭击事件发生后,军方官员一直在敦促保持谨慎和克制。

     尽管如此,美国的战略规划人员仍在继续进行可能与伊朗发生冲突的军事演习。考虑到这些情况:大约90万现役和后备的伊朗军事人员、霍尔木兹海峡的潜在水雷、弹道导弹武器库、相对现代化的本土和俄罗斯来源的防空系统,以及一定会拿起武器对抗入侵者的人口。尽管美国对伊朗拥有压倒性的军事优势和实力投射能力,但美国军方知道,这不会是一场轻松的战斗。

     5. 伊朗并不想和美国开战。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公开表示,伊朗不寻求与美国开战。伊朗官员知道,虽然美国可能无法最终获胜,但伊朗将承担大部分人员伤亡。1980年至1988年两伊战争的阴影仍在伊朗公众的脑海中若隐若现。据估计,伊朗在这场冲突中有100万人死亡,占当时伊朗人口的2%,影响了整整一代人。

     伊朗的目的不是诱使美国卷入战争。相反,这是一场小心翼翼的棋局,通过展示迫使美国及其盟友付出代价的能力,让其提高其讨价还价的地位。德黑兰通过一系列有限的、可逆的升级来做到这一点,同时避免了毁灭性战争。他们依靠在伊拉克、黎巴嫩、叙利亚和也门使用代理部队和秘密行动,小心翼翼地避免了可能迫使川普采取行动的挑衅。

     尽管学者和政策制定者经常对意外战争的风险表示担忧,但在这种情况下,避免意外升级似乎是相当可行的。由于美国和伊朗都致力于避免战争,任何进一步的行动都将包括小心翼翼的有限打击或秘密和代理活动。当公开冲突将给两国带来高昂的代价时,误判是不太可能发生的,这些代价是两国领导人和公众都不愿意接受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