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美俄战机飞一小时花多少钱?F22需47万,苏35少一点
www.wforum.com | 2019-09-10 21:37: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俄战机飞一小时花多少钱?F22需47万,苏35少一点

       战斗机作为各国空军重要的作战装备,是维护国家领空主权首要武器,各国对的战斗机的发展也相当重视,而当前各军事大国都以研发出本国先进战机,并且一些战机在战场都展现出傲人的成绩,而战机作为精贵武器之一,想要建造一款战机,不仅需要先进的技术,还要需要花费大量的资源,为此战斗机的造价是非常昂贵,不仅造价昂贵,战机后续维护和使用也是一笔巨大的开销。

      毕竟战机一旦启动,就需要消耗燃料,在消耗燃料的同时,战机在进行作战任务,或者执行其他任务时候,对战机的一些精密设备也是一种“消耗”,就像美国的F-22“猛禽”战机,当前最先进的隐形五代机,造价高达3.3亿美元,每小时所耗费47万人民币,这个价格是战机油耗和设备消耗。当然不仅是美国的F-22飞行的花销昂贵,只要是当前比较先进的战机,飞行一小时的花销都不低,比如俄罗斯的苏-35战机,是俄罗斯比较成熟的四代机,造价八千万美元,飞行寿命只有两千小时,换算下来,苏-35战机每小时就要耗费4万美元,而且苏-35发动机的发动机需要经常更换,再加上一个小时的油耗和零件保养,苏-35飞行一个小时,需要大概30万人民币左右。

       而我国以歼10为例,每小时的耗费在16万人民币左右,虽然价格没有美俄高,但歼10作为我国当前主力服役战机,数量庞大,且作战需求较高,使用频率较多,所以16万每小时的耗费已经相当大的数字了。而目前最烧钱的飞机,还属于美国最先进的B-2隐形战略轰炸机,其单架造价为24亿美元,每小时启动费用大概100万,即便不适用这款轰炸机,为了保证B-2表面隐形涂层,需要将B-2安置特定的环境中,还需要相关人员精心的维护,所以B-2即便不使用,每天也需要耗费大量的资金,这也是很多国家都无法承受的费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