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海军或倾向歼20上航母 一项要求只有歼20可满足
www.wforum.com | 2019-07-31 22:03: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或倾向歼20上航母 一项要求只有歼20可满足

  随着国产航母下水入列,歼-20战斗机装备部队,国产第五代隐身舰载战斗机发展就成为外界关注焦点。从相关资料来看,海军可能还是倾向采用歼-20作为新一代舰载战斗机。

  根据相关资料,海军认为下一代舰载战斗机主要执行防空、空中优势、打击水面目标和对岸攻击等多种任务。根据这些任务得到相关飞行剖面,然后据此确定发动机性能。这里面有一项就提到海军认为下一代舰载战斗机应该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就这一项要求来讲,只有国产歼-20战斗机才能满足,海外资料指出歼-20配备某型国产涡扇发动机之后,具备完整作战能力,包括超音速巡航能力。国产鹘鹰战斗机明显没有超音速巡航能力,即便美国F-35B、F-35C也不能超音速巡航,未来经过升级换装变循环发动机才具备这样的能力。

 

中国海军或倾向歼20上航母 一项要求只有歼20可满足

      鹘鹰战斗机换装新型发动机应该也不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

 

中国海军或倾向歼20上航母 一项要求只有歼20可满足

      F-35也不能超音速巡航,未来换装变循环发动机才具备这个能力

  另外海军要求下一代舰载战斗机具备较好的载荷航程,航程和作战半径大,以便更好的发挥航母作战效能。这个要求也表明海军可能要求下一代舰载战斗机应该是一架重型载战斗机,对于发动机要求进一步提高。资料说法是国产下一代舰载战斗机性能要优于俄罗斯AL-41F-1S,不优于F135涡扇发动机。换句话说达到或者接近F135涡扇发动机的水平,后者是当今性能最好的涡扇发动机,加力推力达到19吨,经过进一步改进之后,更是可以达到22吨。

中国海军或倾向歼20上航母 一项要求只有歼20可满足

  从这些指标来看,可能也只有国产某型涡扇发动机能够胜任,海外资料认为国产某型涡扇发动机整体性能与美国F119涡扇发动机相当或者相近,推重比达到或者接近10,加力推力15吨。考虑到舰载机结构重量比岸基飞机要重,例如舰载机起落架考虑到甲板起降要求,重量就明显大于岸基飞机,所以国产某型涡扇发动机推力还要增加20%左右才能满足要求。以它加力推力15吨为基准,增加20%就达到18吨,已经接近F135现在的水平。这样国产下一代舰载战斗机就有了充沛的动力,整体性能明显增强。

  采用新型发动机之后,国产下一代舰载战斗机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能够迅速抵达拦截阵位,拦截对方轰炸机。2020年之后高超声速导弹将会进入实用阶段,这样就对舰载战斗机超音速拦截能力提出了更高的挑战。要求舰载战斗机能够以最短时间抵达拦截阵位,在对方导弹发射之前将轰炸机击落,美国海军要求F-35C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也是这个原因。另外充足的动力配合推力矢量也让国产下一代舰载战斗机具备更好的近距格斗能力,包括加速、稳定盘旋、过失机动等等。利用分布式光学孔径、头盔瞄准具、PL-10红外成像制导空空导弹,可以对F-22、F-35等国外五代机形成一定的优势。

  如果国产某型涡扇发动机加力推力能够达到18吨,还可以考虑研制一型类似于F-35B的第五代隐身单发舰载战斗机。海外资料认为中国海军将会在2020年之后列装两栖攻击舰,它的排水量超过4万吨,具备全通甲板,可以操作F-35B这样的垂直/短距起降战斗机。不过国内现在缺少相应发动机,短时间无法研制F-35B这样的战斗机。2020年之后国产发动机能够取得突破,则可以考虑研制国产隐身单发舰载战斗机,将两栖攻击舰升级成轻型航空母舰。这样海军两栖打击群就会成为轻型航母编队。这些轻型航母编队既可以弥补大型航母数量上不足,又能执行中低强度作战、远洋护航等任务,进一步提高海军作战能力。

  航空振兴,动力先行。国产作战飞机一直饱受动力系统不足之苦,经过努力,这个短板正在被逐渐弥补。越是接近成功,我们越要加倍努力,让国产航空发动机早日追上国际先进水平,为国产作战飞机提供更加有力的“中国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