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土耳其为复仇竟无视伊拉克主权发动空袭?
www.wforum.com | 2019-07-19 22:05: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为复仇竟无视伊拉克主权发动空袭?

     近日,土耳其驻伊拉克一名外交人员在伊拉克北部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市遭枪击身亡。土耳其国防部18日对这一地区发动空袭,称是为殉职的官员“复仇”。

     综合半岛电视台及新华社英文网19日报道,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发表声明,称土耳其在18日对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自治区发动空袭。“在埃尔比勒发生邪恶袭击后,我们对甘迪勒(Qandil)发动了最全面的空中行动,对‘恐怖组织(库尔德工人党)’造成沉重打击。”阿卡尔在声明中这样表示,并提到“恐怖分子的军备阵地、住所、庇护所”等目标被摧毁。

     由以上消息可以看出,中东地区军事强国土耳其动用空中力量深入伊拉克腹地,为土耳其驻伊拉克外交人员遭枪击殉职官员“复仇”, 对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自治区发动空袭行动,对盘踞在这一地区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形成重创。截至目前为止,伊拉克方面并没有对土耳其此次行动作出回应。

     那么,土耳其为驻伊拉克外交人员遭枪击殉职官员“复仇”,竟无视伊拉克国家主权动用空中力量越境采取军事行动说明什么?且看军威长风浅析如下:

     土耳其驻伊拉克一名外交人员遭枪击身亡事件持续发酵,尽管伊拉克方面已经表示将为保护外国使节加强警戒,尽最大努力避免此类事件在伊拉克境内再次发生,但土耳其方面仍然我行我素动用空中力量,深入伊拉克腹地对库尔德武装积聚地区实施空中打击,为土耳其驻伊拉克一名遭袭殉职外交人员复仇,土耳其国防部长阿卡尔声称:“我们的‘反恐斗争’将持续不断增加,直到最后一名恐怖分子被消灭,我们将为遇难者留下的鲜血进行复仇。”就是不把伊拉克国家主权放在眼里。

     土耳其空军深入伊拉克腹地采取军事行动并不是第一次,近年来土耳其在不断提升军事作战能力的同时,经常是不请自到的越境邻国境内采取大规模军事行动,土耳其空军和装甲部队以剿灭邻国境内恐怖组织为名,已经多次越境叙利亚境内对库尔德工人党实施打击,尽管这种不请自来的军事行动被叙利亚政府视为侵略,但土耳其从来就不顾叙利亚政府的感受,深入叙利亚腹地的土耳其军队如入无人之境,并且是不达到预期目的绝不撤兵,叙利亚境内直到现在仍有土耳其军队的存在。

     尽管此次土耳其驻伊拉克一名外交人员遭袭殉职,库尔德工人党武装部门的发言人否认该组织参与了17日的枪击事件,但许多伊拉克专家表示,被土耳其视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可能是这次袭击的幕后黑手,这就为土耳其空军越境采取军事行动提供了依据,因为不管是土耳其军队在叙利亚还是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无一不是冲着土耳其认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而去,何况土耳其在剿灭库尔德武装问题上敢与美国叫板,叙利亚和伊拉克就更不放在眼里。

     土耳其对其驻伊拉克一名外交人员遭袭殉职反应如此强烈,竟不顾外交常规越境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可谓是创下国与国之间外交史上的恶劣记录,因为外国驻土耳其外交官也曾遇袭身亡。诸如俄罗斯驻土耳其大使安德烈·卡尔洛夫,于2016年12月19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出席一个展览开幕式时遭枪击身亡。行凶者是一名土耳其警察,已被当场击毙。俄方认定这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土方已向俄方保证将对此事件进行全面调查。从军事层面胜过土耳其百倍的俄罗斯,也没有越境土耳其境内采取军事行动进行报复。

     总之,土耳其已从军事层面成为中东地区后起之秀,在剿灭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中,竟敢同时与美俄两大军事强国叫板和对着干,并寻求在美俄两国之间实施平衡外交手腕,既想购买俄罗斯的先进导弹增强土耳其军事实力,又想与美国联合生产F-35隐性战斗机为土所用,包括叙利亚和伊拉克在内土耳其的邻国,怎敢无视军事上迅速崛起的土耳其的存在,这无疑是土耳其无视伊拉克国家主权,为驻伊殉职外交官复仇越境采取军事行动的主要原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