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打算对土耳其出重拳了?美正在研究
www.wforum.com | 2019-07-17 21:06: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打算对土耳其出重拳了?美正在研究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7月17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古斯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正研究因土耳其购买俄S-400防空导弹系统而在《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CAATSA)框架内对土采取可能措施的方案。她表示:“国务卿和总统正研究《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框架内可以采取的所有方案。” 奥塔古斯指出,她不会提前说可能采取何种制裁。2017年通过的《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规定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以及与之有军事合作的第三国实施制裁。

       尽管美国一直坚决反对,但不幸的是,土耳其这个北约国家,并没有在涉及土耳其主权的内部事务上做出让步,也就是说,土耳其坚持认为自己有权利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而且无需看美国脸色。但对美国而言,这属于公然背叛,同时也是对美国权威的藐视。同时,这也开了北约国家从俄罗斯购买先进装备的先河,可能带来一些非常不好的影响,因此,不出所料的话,美国一定会给土耳其点颜色看看,否则,“老大”的面子何在?当然,客观而言,这不过是美国长臂管辖的又一经典案例,土耳其究竟购买哪国武器,美国无权干涉。

       对于美国的可能制裁,美利坚大学莫斯科分校校长洛赞斯基认为,土耳其军队的能力、装备及人数对北约很重要,如果美国实施制裁,这可能导致北约内部出现危机。俄阿拉伯问题专家别列尼卡娅则称,如果美国对土耳其实施严厉制裁,不排除双方断交的可能性,但双方都不希望出现这样的结果,与华盛顿保持良好关系是土耳其金融和经济稳定的保证;同时,与土耳其关系破裂将损害美国在中东的利益,将使土耳其完全投入俄罗斯怀抱,这也是美国不希望看到的。无疑,后果非常严重,尽管土耳其已经事实上违背了美国意志,但美国在挥出可能的重拳时,不得不犹豫再三,非常慎重。

       从土耳其的角度出发,做出购买S-400的决定,无疑下了非常大的决心,也做好了最坏打算,譬如被开除出北约,或者与美国闹的不可开交。但地跨欧亚大陆,而且历史辉煌的土耳其,显然有自己的雄心壮志,并不甘心仅仅依靠美国,而是更希望能成为一个地区大国甚至世界性大国,在美俄欧之间纵横捭阖,游刃有余。从这个角度而言,美国对土耳其的影响力将非常有限,也不可能让土耳其俯首帖耳。如果需要赢得土耳其的信任,美国仅仅抛出制裁,是远远不够的,在土耳其未遂军事政变和库尔德独立建国企图之后,土耳其对美国已不再信任。

       土耳其的特立独行,无论如何都对美国精心构建的所谓势力范围,构成了重大冲击,也是美国历史上为数不多的严重外交事件,处理不好将影响深远,因此,博弈还将继续,就看美国下多重的手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