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土不惧美制裁威胁坚持买S-400 美土关系经历了什么?
www.wforum.com | 2019-07-14 20:07:5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搭载俄向土耳其提供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组件的第6架俄运输机14日抵达土国机场。土耳其国防部当天宣布,“交付S-400导弹系统继续进行中,14日还将有第7架飞机降落”。俄土军事合作急剧升温,令土耳其的北约盟友感到震惊。美众院发表两党联合声明称:“北约盟友选择站在俄罗斯和普京一边,而不是与美国建立更紧密的合作,这很难理解。”《洛杉矶时报》14日称,购买S-400的决定可能标志着“安卡拉和华盛顿之间近70年军事合作的结束”。“购买与北约系统不兼容的俄罗斯导弹,安卡拉无疑把北约的凝聚力置于危险状态”,法国广播电台14日刊文称,“北约还是俄罗斯,土耳其必须作出选择”。

  美土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美国彭博社称,土耳其一直坚持需要先进的防空系统,并被迫从俄罗斯购买,是因为包括美国在内的北约盟国未能满足土耳其提出的防御要求。在叙利亚内战中,美国对库尔德武装分子的支持让土耳其感到失望,美国和土耳其的关系进一步恶化。

  CNN称,土耳其和美国的争端持续数年。埃尔多安称,美国庇护策动2016年土耳其未遂政变的居伦。他多次要求美方遣返居伦,但华盛顿没有理睬。埃尔多安及土耳其高官常常挑动反美情绪。埃尔多安也对美国与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联合而感到愤怒,土耳其视库尔德武装为恐怖组织。华盛顿对安卡拉囚禁在土美国公民大为光火,以制裁数名土耳其高官作为报复。两国还在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打击“伊斯兰国”(IS)等问题上关系紧张。土耳其威胁关闭美军使用的因吉尔利克空军基地,也是两国关系紧张的另一个刺激因素。但所有这些困难同S-400交易相比,都相形见绌。在S-400交付前,华盛顿就警告会暂停出售F-35战机,并停止培训战机飞行员和机械师。埃尔多安则抗议称,如果美国这么做,就是抢劫,因为安卡拉已经为此投入10亿美元。

  “叙利亚是一个地缘政治泥潭,已成为安卡拉和华盛顿之间的裂痕”,《洛杉矶时报》14日报道称,尽管土耳其一再反对,美国仍向被土耳其视为恐怖分子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派遣了空中力量和数千名军人。BBC认为,一切都与美国的政策有关,毫不夸张地说,库尔德武装是土耳其头号安全关切。对叙利亚和库尔德武装的担忧,鼓励土耳其与俄罗斯恢复关系。安卡拉认为,尽管其利益与俄罗斯的不一致,但美国在后退,俄罗斯是必须打交道的地区参与者。这场潜在土美危机的走向甚为关键。美国会退让吗?这会是土耳其越来越成为北约的“独立成员”的转折点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