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普京领导力有多强?和苏联领导人相比普京能排到第几名?
www.wforum.com | 2019-07-12 22:22: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京领导力有多强?和苏联领导人相比普京能排到第几名?

     普京上任19年以来,对内打击寡头集团,不断推进改革,形成“强总统、弱议会、小政府”的俄罗斯特色政体;对外则以雷霆手段解决车臣,南奥塞梯及克里米亚等问题,虽未使俄罗斯重回超级大国地位,且导致俄罗斯国际环境愈发恶劣,但俄罗斯重新成为令世界瞩目的大国,俄罗斯的民族自信心得到极大增强,这也是执政19年以来普京的支持率从未低于65%的根本原因。

     但普京的内外政策并不有利于俄罗斯的长远发展,作为不得已而为之的选择,强硬的普京只是让俄罗斯维持了半死不活的现状,其寡头横行、社会矛盾尖锐及缺少工业体系等状况并未彻底改变,普京改革的力度远不如赫鲁晓夫。

     作为斯大林的继任者,赫鲁晓夫在登上苏联最高权力宝座后,对斯大林本人和斯大林模式进行了全盘否定,并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对外则谋求与美国分享世界霸主地位,使苏联稳固了超级大国地位。

     虽然赫鲁晓夫的内外改革最后都归于失败,赫鲁晓夫也在政变中黯然下台,但其大胆的改革一定程度上冲击了斯大林模式,有利于苏联的长远发展,为苏联起到了续命的作用。

     作为改革派领导人,赫鲁晓夫无疑比普京的步调更大,更有破釜沉舟的勇气。

     而赫鲁晓夫之后的苏联领导人就庸人辈出了。作为苏联政治斗争妥协的结果,能力平庸的勃列日涅夫执掌苏联达18年时间。虽然能力有限,只能延续斯大林时期的重工业优先道路,但由于执政时间过长,形成了积重难返的老人政治局面,斯大林模式更加僵化。

     加上勃列日涅夫时期培养起来的庞大特权阶层,最终成为瓦解苏联的急先锋,勃列日涅夫成为苏联真正的掘墓人。

     其后的安德罗波夫和契尔年科作为老人政治和过渡时期的代表,执政时间太短,根本无力改变苏联积重难返的僵化局面。等到戈尔巴乔夫上台,苏联已经走到穷途末路的阶段。

     面对苏联的险恶局面,戈尔巴乔夫经济改革不成,最终选择对政治模式开刀。在给予各加盟国更大自主权的同时,否认马克思主义,使苏共失去正统地位,苏联不可避免的走向分崩离析。经过八一九事件的催化,苏联解体已成定局。

     古往今来,建设者永远强过破坏者,因此普京毫无疑问强过勃列日涅夫、安德波罗夫、契尔年科及戈尔巴乔夫。

     所以,和7位苏联领导人站在一起,普京至少能够排进前四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