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无人机被伊朗击落后 波斯湾是否会爆发战争
www.wforum.com | 2019-06-20 22:05: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无人机被伊朗击落后 波斯湾是否会爆发战争

  美国海军一架MQ-4C“海神”高空无人机在霍尔木兹海峡上空被伊朗地对空导弹击落!

  据美联社20日报道,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当天表示,一架美国军用无人机在霍尔木兹海峡的国际空域被一枚伊朗地对空导弹击落。

  那么,本已经局势异常紧张的波斯湾,会因此迎来一场战争吗?

  战争警告

  伊朗革命卫队20日早些时候说,他们击落了一架美国战机“间谍”无人机在霍尔木兹甘省库莫巴拉克地区附近。

  伊朗新闻机构强调称,“这架美国无人机是在进入伊朗南部领空时被击落的。”而这位美国官员告诉福克斯新闻,美国海军无人机是在国际空域被击落

  那么,接下来美国与伊朗是否会爆发军事冲突?很多美国观察家认为,这将是一个值得严肃思考的问题。毕竟,之前袭击油轮等事情并没有直接与美国相关,而这一次,是美国的无人机被击落。

  从舆论的角度说,美国政府绝对要挽回这个颜面,尤其是特朗普已经开启竞选连任。如果此事处理不当,肯定会为其在美国国内的支持率带来巨大影响。而处理得好,将是一个巨大的积极因素。

  在此之前,美国军方否认了该报道。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海军上校比尔·厄本(Bill Urban)说,“今天没有美国飞机在伊朗领空飞行。”

  伊朗一名高级安全官员6月19日透露了击落美军无人机的消息,并表示,伊朗将“强烈回应”任何侵犯其领空的行为。

美军无人机被伊朗击落后 波斯湾是否会爆发战争

  伊朗半官方的塔斯尼姆通讯社(Tasnim news agency)援引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Supreme 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秘书的话称:“我们的领空是我们的红线,伊朗一直在做出回应,并将继续对侵犯我们领空的任何国家做出强烈回应。”

  伊朗最近将其低浓缩铀产量提高了3倍,并威胁要将其浓缩程度提高至接近武器级别的水平,试图向欧洲施压,要求其在2015年达成的伊朗核协议中增加新的条款。

  最近几周,美国向中东地区两次增派部队,一次是1500人,一次是1000人。美国方面还宣称,与伊朗结盟的胡塞反政府武装向沙特阿拉伯发射了携带炸弹的无人机,伊朗的袭击的目标还包括油轮。

  所有这些都让人担心,在德黑兰伊斯兰革命爆发约40年后,误判或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可能会将美国和伊朗推入公开冲突。

  与此同时,白宫发言人萨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特朗普已经“听取了沙特遭遇导弹袭击报告的简报。我们正在密切关注局势,并继续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和盟友磋商。”

美军无人机被伊朗击落后 波斯湾是否会爆发战争

  “给美国人一个教训”

  伊朗精锐部队——伊斯兰革命卫队(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总司令侯赛因•萨拉米6月20日表示,伊朗击落这架美国军队的无人机,是为了向华盛顿发出一个“明确而且清晰的信号”。

美军无人机被伊朗击落后 波斯湾是否会爆发战争

  萨拉米

  伊朗国家电视台援引萨拉米的话说:“美国无人机被击落,是伊朗向美国发出的明确信号。我们必须警告美国人,德黑兰将对任何侵略行为作出强烈回击”。萨拉米还将伊朗边境描述为“红线”。

  其传递的意思是,伊朗的陆地边界和领空空域界线都是美国人不可逾越的“红线”,如果美军越过这条红线,德黑兰都会视为是“侵略行为”,必将遭到伊朗军队的打击。

  萨拉米说:“伊朗并不寻求与任何国家开战,但是我们已经完全准备好保卫伊朗。”

  伊朗外交部20日表示,这架美军无人机侵犯了伊朗的领空,所以伊朗方面不得不采取行动。“任何侵犯伊朗边境的行为都受到强烈谴责……我们对这种非法和挑衅性措施的后果发出警告。

  这次被击落的MQ-4C无人机,是美国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生产的无人情报、监视、侦察飞机平台。它是在美国空军“全球鹰”无人机基础上为海军研制的,长约13.4米,翼展约39.9米,可在1.8万米的高空飞行24小时。

  这种无人机将装备能对下方海域360度扫描的雷达,一次飞行即可侦察近700万平方公里的海域。另外,它搭载了高性能的传感器,在1.8万米超高空飞行时能够清晰识别海上高尔夫球大小的物体。

  发现可疑目标后,它还可降低飞行高度对目标进行重点侦察。因此,MQ-4C已经成为美国海军海上巡逻和侦查部队的核心成员。

  MQ-4C主要针对海基目标,具有抗海杂波干扰的雷达,可于海上高空搜索巡航弹等目标、对高速目标进行检测、监控常规潜艇的活动,同时很可能还配备了高灵敏度的针对核潜艇的红外检测设备。

  从价格上看,MQ-4C型无人机单价高达数亿美元,价格甚至超过F-35战机。美国海军相关人士表示,MQ-4C型无人侦察机将部署在美国本土两处及海外三处地点,共部署约40架。

美军无人机被伊朗击落后 波斯湾是否会爆发战争

  靠这款防空导弹  

  那么,伊朗用什么武器击落了美军的MQ-4C“海神”无人机?

  根据伊朗当地媒体透露,伊朗军方这次使用的是国产“霍达德”中程防空系统。不久前,伊朗陆军防空部队接收了第15套霍达德(Khordad,全称为Panzdah Khordad)防空导弹系统。

  新的防空导弹系统采用了Navid相控阵雷达,用于照射和瞄准目标。该防空系统采用的导弹,是2017年推出的射程为120千米至150千米的“赛亚德-3”防空导弹,和最近几年推出的射程为100千米至120千米的“赛亚德-2”防空导弹。

美军无人机被伊朗击落后 波斯湾是否会爆发战争

  在塔拉什防空导弹系统入役之前,伊朗军队已经装备使用Navid相控阵雷达的“霍达德”防空导弹系统多年,堪称伊朗国产防空导弹“神器”。

  据伊朗方面介绍,在新雷达的引导下,“霍达德”防空导弹系统能够探测150千米距离以外的目标,可攻击最远120千米的目标。在遭遇隐身目标的情况下,可以探测85千米距离的目标,并可以攻击45千米范围内的目标。

  据悉,“霍达德”防空导弹系统可以攻击最大高度为27千米的目标,该系统可以迅速投入战斗,展开时间不到5分钟。

  多年来,伊朗积累了大量本土研制的导弹技术,包括“赛亚德-2”型和“赛亚德-3”型移动发射防空导弹,以及各种地对空导弹和反舰导弹。

  伊朗国防部官方网站2017年7月22日发布的一张照片显示,“赛亚德-3”型防空导弹正在伊朗一个秘密地点投产。

  此外,伊朗还拥有S300防空导弹。在2018年的建军节阅兵式上,伊朗高调展示了其装备的S-300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当时鉴于西方施加的强大压力,俄罗斯起初冻结了这笔交易,一直到克里米亚危机后,作为对西方的对抗措施,俄罗斯才向伊朗交付了其订购的S-300防空导弹。

  最初,伊朗购买的是用于要地防空的S-300P防空导弹,该型号在很多国家都有装备。但是,伊朗当初订购的这个型号已经落后,最终伊朗获得的S-300防空系统是比S-300PMU2更先进一点的型号,但是弱于S-400防空系统。

  根据以色列方面的报道,由于目前情势比较紧张,伊朗将大批从俄罗斯购买的4个营S-300远程防空导弹和自制的国产防空导弹,全部部署到沿海重点防御城市和首都及核设施附近,随时应对美国空军空袭、导弹袭击行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