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率先造出原子弹!为何不申请技术专利遏制别国?
www.wforum.com | 2019-06-11 20:57:01  世界军事网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率先造出原子弹!为何不申请技术专利遏制别国?

     二战时,美国的两颗原子弹使一直垂死挣扎的日本最终举起双手,宣告投降,而这两颗原子弹也让世界见识到核武器的厉害。因此,二战结束后,各国便开始原子弹的研制工作,1964年,联合国的五大常任理事国全部都成为拥核国。而此时,这五大国也意识到,未来如果世界各国都拥有核武器,那地球将会成为一个大型的核武库,随时会面临爆炸,那将是人类最大的毁灭。

     基于此,五大国拟定了《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世界上59个国家都在该条约上签字,自此,核武器的研制被严格限制,但总有一些不安分的国家,还是会在私底下偷偷研制原子弹,比如印度、以色列等国,如今,他们虽为非法拥核国,但同样也拥有核武器,截止目前,世界上总共有9个国家拥有核武器。如果不是之前该条约的限制,可能现在还会有更多国家致力于核武器的研制。于是,就有很多网友问,美国当时第一次研制出核武器后,为何不申请专利,这样不就可以有效遏制其他国家的核武器发展?有专家指出,美国完全没有此必要。

     首先,美国这一研制技术无法申请国际专利。根据《专利法》规定,用原子核变换方法获得的物质,不被授予专利。原子弹属于该类物质,其对人类有着巨大的威胁,甚至会带来人类的毁灭,如此巨大的杀伤性武器怎么可能会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因此,即便美国想申请专利,也不会被批准。

     其次,美国本身就不愿意申请该专利。一般来说,某一技术一旦申请了专利,就意味着在保护期满之后被公诸于众,而按照专利法的最长保护年限来看,其最长也就50年,或许再过50年很多国家也不会研制出核武器,美国这一公布,岂不让很多国家捡了现成的便宜,这种得不偿失的买卖,美国自然不会干。

     最后,美国完全没有必要为该技术申请专利。研制核武器是各国铁了心要干的一件事,毕竟有了核武器,其底气也会更足,在这种情况下,即便美国申请了专利,其他国家还是会研制,只不过可以绕开美国的研制方法,采用别的方法,就比如,美国刚研制出原子弹时,虽然没有申请专利保护,但其还是实行了技术封锁,中苏等国不也照样靠自己造出了原子弹。

     因此,美国完全没有必要在申请专利上耗费功夫,时代潮流就决定各国必然会造出美国所拥有的先进装备,只不过是时间早晚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黑木耳大妈 2019-06-14 23:44:25
原子弹申请专利,是不是疯了?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