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克里米亚到底归谁?美国提议再次全民公投:俄罗斯回应
www.wforum.com | 2019-06-11 20:39: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克里米亚到底归谁?美国提议再次全民公投:俄罗斯回应

     克里米亚是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绕不开的话题,也是乌克兰与俄罗斯关系全方位恶化的根源所在。2014年克里米亚事件,俄罗斯军队卸下徽章,直接进驻克里米亚,在俄罗斯军队的辅助下,克里米亚全体公民投票,最后以96%的超高得票率,克里米亚加入了俄罗斯,成为了俄罗斯联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俄罗斯最盛大的节日不是新年,而是克里米亚回归日,也正是因为克里米亚事件,俄罗斯民众对普京的支持率达到了历史顶峰。

     对于克里米亚,俄罗斯认为,本来就属于俄罗斯,而且经过全体公民投票之后,也符合国际法规。但是乌克兰当局并不认同公投结果,认为克里米亚是乌克兰固有领土,所谓的公投是在俄罗斯大军的胁迫之下完成的,不具有法律效益,乌克兰指责在克里米亚问题上,俄罗斯是侵略者。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也引起了欧洲的恐慌,在美国带领之下,欧洲国家对俄罗斯实施了严厉的经济制裁。

     俄罗斯虽然得到了克里米亚,但是也付出了惨重的经济代价。 如何解决克里米亚问题,不但影响着乌克兰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也影响着美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关系。在克里米亚问题上,美国也处心积虑。当地时间6月6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结束媒体采访,爆出了一个猛料。从2014年开始,美国不断对俄罗斯施加压力,前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在任期间,向俄罗斯提议,在克里米亚再搞一次全民公投。

     美国方面

     本号张文平侃军事分析,在克里米亚问题上,已经木已成舟。俄罗斯投巨资修建了克里米亚大桥,把克里米亚和俄罗斯本土联系起来。克里米亚大桥还变相起到了军事堡垒的作用,克里米亚大桥锁住了刻赤海峡,让乌克兰的亚速海成为了俄罗斯的控制区域,乌克兰海军和民用船只,要想出入亚速海必须经过克里米亚大桥封锁的刻赤海峡,不但要看俄罗斯的脸色,也要经过俄罗斯允许。

     克里米亚部署了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军事武器部署已经把克里米亚武装到了牙齿。为了给克里米亚建立缓和地带,俄罗斯扶植乌东民兵组织,在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掀起战争,在俄罗斯扶植下,顿巴斯地区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个地方州,也经过全民投票,成立了顿涅茨克共和国和卢甘斯克共和国。别说克里米亚,就是顿巴斯地区的两个独立共和国,乌克兰都解决不了。波罗申科在位期间,乌克兰丢失了百分之二十的领土面积,泽连斯基上台之后,能够挽回损失,解决顿巴斯地区就是丰功伟绩了,至于虎口拔牙,从俄罗斯手中夺取克里米亚,难于上青天啊。

(0)
相关新闻
好戏就要开场!这次美国对乌军援,亮点太多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
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
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