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超越S400!俄军电磁武器将出口美国死对头?让导弹全部失灵
www.wforum.com | 2019-06-10 22:35: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精确制导武器出现之后,随之而来的干扰手段层出不穷,矛与盾的对抗愈演愈烈。德国人最早发明出电磁制导炸弹,击沉意大利“罗马号”战列舰的弗里茨X炸弹最是有名。但是盟军随机发明出电磁干扰设备,完全可以截断操作人员的指令设备与炸弹之间的联系,因此在诺曼底上空,德军本就数量有限的飞机,根本不能发挥任何作用。二战之后,精确制导武器飞速发展,从制导炸弹到导弹,甚至连鱼雷、火箭弹都能变成制导武器,美军甚至发明出制导炮弹,传统战列舰可开到近海开火,对陆地目标进行精确打击。

超越S400!俄军电磁武器将出口美国死对头?让导弹全部失灵

       海湾战争中的战斧导弹更是发展到自主寻找目标的地步,这种主动雷达制导能力真正实现了智能化,导弹搭载计算机,根据已有的指令编码飞向目标,并自主根据所在地形改变飞行轨迹,在没有人工干预的情况下,灵活的根据周围地形改变弹道轨迹,突破敌人的防空网络。导弹上的计算机甚至会自动把目标与数据库中的照片进行比对,精准的击毁目标。但即便是做到这样的地步,还是有干扰手段的!因为电子设备很容易受到磁场干扰,强大的电磁波仍然可以让电子设备瘫痪,这就需要更新的技术支持。

超越S400!俄军电磁武器将出口美国死对头?让导弹全部失灵

       俄罗斯方面在五月对外界透露了一项重要消息,俄罗斯已经具备了量产“电磁脉冲”武器的能力,其基本原理是通过大功率天线发射电磁波产生特殊脉冲波,对一块特定区域施行电子干扰,可以彻底瘫痪掉敌军的通讯系统或干扰敌人雷达信号,从而瘫痪敌人整个作战体系。除此之外还可以干扰卫星型号,从而让导弹失去制导定位的能力,从而全面限制敌军精确制导武器的进攻。

超越S400!俄军电磁武器将出口美国死对头?让导弹全部失灵

       当前美国海军第五舰队集结在波斯湾,在周围海域上包围伊朗周围海域,从而控制霍尔木兹海峡,随时都有可能出动战机或发射战斧导弹对伊朗境内发起空袭,对于缺乏拦截系统得伊朗来说,显然不可能抵抗得住美国航母打击群的进攻。不过一旦拥有俄罗斯生产的电磁脉冲武器,就可以转变这种被动防御的现状,让对手的精确制导武器失效,是从未有过的拦截手段之一,远超S-400防空导弹。从美军的两次伊拉克战争来看,能取得压倒性优势的并不是装备性能,而是强大的信息化作战体系,然而电磁脉冲技术专门针对信息通讯系统,让各个军事单位丧失联系,使敌人群龙无首。

        两次海湾战争让美军可以向全世界炫耀信息化战争的成果,但也不要忘记信息化本身也是十分脆弱的,在现代战争高强度电子对抗的环境下,美军还能像伊拉克战争那样赢的这么轻松呢?显然,伊朗广阔的国土和复杂的环境,使得一旦开战美军的状况并不乐观,更何况电磁干扰技术被越来越多的国家掌握,而且电磁武器也不是第一次展露锋芒,随着技术的成熟它将更加可怕。一旦伊朗具备了俄制电磁脉冲武器,这对美军的体系作战又提出了一个巨大的挑战。

       除了电磁武器外可千万不要小看伊朗的战术进攻力量,国外智库统计过伊朗国防军装备了两千余枚各类中短程弹道导弹,导弹数量不亚于中等强国!为了反制美军航母,伊朗还研发了反舰弹道导弹,可以直接攻击驻波斯湾的美国海军第五舰队,通过强大的进攻武器来实现自身防御,伊朗向外界证明了“最好的防守就是主动进攻”。如果外加上可以施行主动干扰的电磁脉冲武器,第五舰队更是压力山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