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欧洲两大国航母采用相似奇特布局 中国航母是否要学
www.wforum.com | 2019-06-07 19:59: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洲两大国航母采用相似奇特布局 中国航母是否要学

  近日,据媒体报道,英国和意大利这欧洲两大国打造航母的时候,都给他们的新航母同时装备了两个舰岛,那么在这两国均选择这种奇特布局的前提下,国产003舰会模仿吗?而双舰岛有何好处?能够让这两大强国航母采用同种布局?也许使用双舰岛这种结构的伊丽莎白号航母或成003参考对象。

  从英国的伊丽莎白级航母上可以看出来,建筑结构最大的好处是,他们的航海电子控制系统和航空指挥控制系统是完全分开的。所以这意味着进行电子配装的时候,无需担心这两套系统因为采用相似的频段,或者是彼此的冲突而造成相互干扰。而电磁兼容性能的大幅提高,因为这艘航母可以装载更多,更为先进的电子设施,而不用担心他们之间产生激烈的冲突。

  除此以外,在舰岛遭到袭击并且造成人员惨重伤亡之后,使用单舰岛的航母,或者会因群龙无首,而导致瞬间完全失去作战能力。但是使用双舰岛的航母,不管是哪一个舰岛被击中,都可以保证自身依旧保有一般的能力。而随着备份舰桥人员接替工作,使用双舰岛的航母战损后的人员行动恢复速度远远高于使用舰岛的种类。

  而且,如果是使用常规燃料的航母,双舰岛结构,这意味着军舰的多套动力系统将会采用不同的排气套件,而不必要共用同一个烟囱。这这就意味着这么一条航母,在排气系统的设计上只会比单一舰岛的航母更加简单,从而降低了设计和施工的难度。另外,由于电子设备均匀分配,使用双舰岛结构,意味着每一个舰岛的体型会更加的小。而这同时也意味着航母舰岛所造成的气流影响随之降低。这将会大大的提高舰载机降落的成功率

  最后,由于每一个舰岛的体型比单一舰岛的同类显然会更小。这也意味着建造这一类型航母,对船厂硬件的压力也会同样变小。因为船厂起重机要轮流吊装两个小型结构的难度远远低于吊装一个大型结构的难度。所以这意味着使用双舰岛的航母将会更容易生产。同时,建造的速度也会因此有着大幅度的提升。

  这也就是为什么英国和意大利选择这种奇特布局的根本原因,毕竟比起使用单一大型舰岛的航母来说,使用双舰岛的航母除了在设计上有一定的难度,以及不能在舰岛上装备大型或者特大型雷达之外,各种方面的性能比使用单一舰岛的航母更加优秀,所以也不奇怪他们去尝试这种新式航母的建造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