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05批次歼16曝光!画面公开透露一重大细节
www.wforum.com | 2019-06-05 22:20: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批次歼16曝光!画面公开透露一重大细节

      近期,网上公布了一个介绍王牌飞行员蒋佳冀的视频,有眼尖的网友从视频中发现了一个细节。视频中显示,西部战区空军某部最新服役了一架歼-16,生产批号为0502。此外,网友还发现,与0304批次的歼-16战机不同,这批歼-16的雷达罩涂色是浅灰色,而以前的多为深灰色。有军迷朋友表示,这是否意味着新批次的歼-16战机的雷达与以前批次的不同?

       雷达罩颜色变了,说明很有可能这一批歼-16的雷达罩已经采用了与歼-20雷达罩相同的材质。说到歼-20的雷达罩,那可是满满的黑科技。超材料的应用,解决了雷达的探测和隐身之间的矛盾:在战斗机搜索目标的时候,需要雷达罩具有宽频高透波性能;在战斗机进行突防时,不仅要视情况关闭雷达,还需要雷达罩具有隐身特性,之前的材料很难同时满足这两个矛盾的要求。而超材料则解决了这一难题。简单来说就是我方可以吸收掉敌人的雷波,且自己的雷波可以正常发射。

05批次歼16曝光!画面公开透露一重大细节

      在今年年初央视对空军某航空旅的采访中,旅长蒋佳冀曾透露,新批次的低可视涂装的歼-16,拥有吸收雷达电磁波的能力,当时就引发了人们对新一批歼-16的的雷达罩材料改进的猜测。并猜测歼-16已成为了准隐身战机。

        飞行员白龙曾表示,歼-16战机已经拥有国内先进的雷达和武器,可以做到率先发现敌机,甚至在击落了敌机之后,可能敌机还没发现。

       而歼-16之所以战斗力十分强劲,拥有强大的战机航电系统是重要原因之一。作为歼-20的"亲兄弟",歼-16使用以有源相控阵雷达为核心的航电系统。有军迷朋友曾猜测,虽不如歼-20的二代AESA,但歼-16应该可以达到一代半的水平。另外,虽然歼-16的雷达信号接收与发射组件不如歼-20的多,但是凭借着超大的机头雷达罩,歼-16的雷达天线尺寸十分给力。虽不如歼-20,但歼-16的雷达已经超过世界各国的众三代、三代半战机。

       如果这批歼-16雷达罩的材料确实已经应用超材料,那么其战斗力将更上一层楼,完全超过各三代机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