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苏-35这个杀手锏能对抗F35 歼-20有重要指标比不上它
www.wforum.com | 2019-06-05 20:09: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35不具有隐身能力和超音速巡航能力,无法达到四代机标准,所以它着重在其他一些方面下功夫,搞有特长的“杀手锏”,来力图在较短的时间内使自己虽有所短,但有所长,以此能够在作战里去对抗四代机。

苏-35这个杀手锏能对抗F35 歼-20有重要指标比不上它

  具体来讲,苏-35着重的是两个方面的“杀手锏”:

  一是非常强的机动性。这一点我们从各次飞行表演里都能看到,苏-35通过矢量推力和成功的飞控系统配合,获得了一种非常强的机动性。苏-35的这种机动性是其他任何一款三代机目前都不具备的。

苏-35这个杀手锏能对抗F35 歼-20有重要指标比不上它

  实际上,现在中距空战还是有很多局限性,那种“只保持在视距外打你,就不进入近距格斗”实际上很难实现。首先,你在视距外攻击我,要开雷达引导中距导弹——虽然我的雷达可能没发现你这个隐身战机,但只要我的雷达告警器灵敏度高、频率覆盖广,你一开雷达锁定我,我依然可以知道你在锁定我、准备攻击我。于是,我就可以立刻开电子干扰,施放电子诱饵,同时做剧烈的切向机动,来争取让你的雷达脱锁。如果你的雷达脱锁了,自然导弹也就无法命中目标。而在目前技术水平下,“能在中距离绝对不被电子干扰掉、面对剧烈的脱锁机动绝对不脱锁、导弹绝对命中目标”,是目前还不存在的。只有脱锁概率高低的问题,没有绝对不受影响的问题。

苏-35这个杀手锏能对抗F35 歼-20有重要指标比不上它

  二是苏-35上的雪豹无源相控阵雷达性能强大、超出一般战斗机机载雷达。俄罗斯自己宣称这种雷达对雷达反射面积0.01平米的目标发现距离能达到90公里。而这个雷达反射面积0.01平米是什么概念呢?——美国一些渠道公布的F-35的雷达反射面积就是0.01,而F-22是0.001。但其他一些国家认为,美国F-22雷达反射面积是0.01,F-35的雷达反射面积是0.05平米。如果苏-35的雷达真的能对雷达反射面积0.01平米的目标发现距离90公里,也就意味着能在90公里距离外发现F-22,或至少发现F-35。虽然我不能隐身,你能隐身,但我通过搞一个强大的雷达来看见你。这样在中距离我也可以和你打。美国四代机的隐身优势就被拉下来了。

苏-35这个杀手锏能对抗F35 歼-20有重要指标比不上它

  具体到苏-35这款战机来说,它的雷达比苏-27的雷达强大很多。所以美国人倚重的远射和先发优势就没有那么显著了,有可能会大幅度降低。这也是美国对其他三代机不太放在眼里,但对苏-35还比较当回事的原因。隐身能力对于空中作战还是意义重大的。它最主要的意义在于制造了一个强大的偷袭能力,拥有隐身能力的战机不会光明正大地与非隐身战机去面对面空战,而是会采取各种偷袭作战。或者直接偷袭非隐身战机,或者直接偷袭空军基地,而不掌握反隐身技术的一方就会非常被动。

苏-35这个杀手锏能对抗F35 歼-20有重要指标比不上它

  俄罗斯这种思路,是在自己在某些方面处于落后劣势的情况下,通过搞有特长的“杀手锏”,来力图使自己在最短时间内能够在作战里去对抗四代机。说白了,这就是俄罗斯长期坚持的系统工程思路的一种新体现。虽然由于代差,它对美国四代机还是某些方面有一些劣势,但差距却已经完全不是普通三代机可比的。

  中国的歼-20是真正的四代机,虽然动力方面暂时拖了后腿,动力方面可能需要“分步走”。但是,在隐身方面、信息化方面都是真正的四代机水平,这些都不是苏-35这种三代++战机可比的。在高机动性方面,歼-20虽然暂时没有那么强的动力和矢量推力,但通过技术攻关性极强的气动布局和飞控系统,也实现了很高的机动性。何况歼-20很快也会装上更好的发动机和矢量喷管。在超机动性方面,歼-20最终是要全面超过苏-35这种三代++战机的。在超音速巡航方面,苏-35由于基于三代机的气动设计,发动机推力再增大的情况下也很难做到真正的超音速巡航(发动机不开加力状态保持较长时间超音速飞行)。而歼-20却是四代机气动设计,虽然现在发动机拖点后腿,但将来换装新式发动机后,是完全可以实现超音速巡航的。歼-20肯定是要显著优于苏-35这种三代++战机的。

  在隐身战机时代购买苏35这样一种非隐身战机,是不是本身就是过时的行为?如果我们现在能马上买到比苏-35更先进更好用、而且像苏-35一样成熟的隐身战机,那我们买苏-35就意义不大了。但问题是现在有吗?——没有。俄罗斯T-50的确比苏-35更先进,而且是隐身战机,但它现在还很不成熟,还在试飞中,更没有接受过领先试用。如果我们购买T-50,那很可能不比我们自研的歼-20先形成战斗力,也就失去了我们外购的作用。而在这种情况下,现在我们又非常现实地面临F-22和F-35的威胁,那么突出特长、搞“杀手锏”、能在一定程度上对抗F-22和F-35的苏-35,也就成为一个合理的选择了。

  所以国内普遍认为苏-35可以作为一种应急战机而非全新战机,苏-35并不是发展方向,我国也没有必要大量引进苏-35生产技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