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7000吨级驱逐舰,诞生30余年仍在服役
www.wforum.com | 2019-06-05 19:48: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000吨级驱逐舰,诞生30余年仍在服役

     1155型反潜舰是苏联时期建造的一种大型战舰,也被称为“无畏”级驱逐舰。在未进行现代化改装之前,1155型反潜舰的主要用途是反潜和防空,它的反舰能力很弱,和美国的驱逐舰相比有很大不同。该级战舰总计建造了十余艘,目前俄罗斯海军仍有8艘在服役。为了最大化的发挥这8艘1155型反潜舰的价值,弥补海军大型战舰数量的不足,俄罗斯对该级舰进行了改造和升级。据俄媒近日报道,第一艘改造的1155型反潜舰“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正在进行升级工作,预计将在年底交付俄罗斯海军。

 

7000吨级驱逐舰,诞生30余年仍在服役

      1155型反潜舰建造于1970年代中期,首舰“无畏”号于1980年交付,已于2002年退役。目前仍在役的有8艘,即将完成改造升级的“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于1983年开工,1985年服役,至今已有30余年时间。当时美国建造了“阿利·伯克”级驱逐舰,苏联建造了两种战舰,一个是“现代”级驱逐舰,一个是“无畏”级反潜舰,前者用于反舰,后者用于反潜和防空。因此1155型反潜舰在设计之时就存在明显短板,无法和真正的导弹驱逐舰相比,时至今日,无论是武器系统还是船电设备,都已经落后了。

        在进行现代化改造之前,7000吨级的1155型反潜舰的战力,甚至还不如4000吨级的054A型护卫舰。比如早期的1155型反潜舰没有反舰导弹发射装置,而054A型护卫舰安装了2座四联装“鹰击-83”反舰导弹发射器。1155型反潜舰虽然搭载了8个8单元防空导弹发射装置,数量上要多于054A型护卫舰的32单元垂直发射系统,但是前者携带的是SA-N-9防空导弹,最大射程只有12公里,而后者可填装“海红旗-16”防空导弹,射程可达40公里。054A型护卫舰的主雷达也经过了升级,要优于前者的“顶板”雷达。

       鉴于1155型反潜舰的老旧现状,俄罗斯对其进行了现代化升级,化身为了真正的驱逐舰。据报道,1155型反潜舰的升级工作主要包括换装现代化的船电设备和武器系统,比如新型声呐和巡航导弹等。完成改造后的“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可携带射程一千多公里的“口径”巡航导弹,以及Kh-35巡航导弹。这里着重介绍一下Kh-35导弹,它是一款亚音速反舰导弹,最大射程为260公里,只需命中一枚即可摧毁5000吨级战舰。有网友表示,完成改造后的1155型反潜舰威力大增,可谓是“鸟枪换大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