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如果美国要打伊朗,伊朗是否应该先发制人?
www.wforum.com | 2019-06-04 18:39: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美国要打伊朗,伊朗是否应该先发制人?

       谁说美伊战争不可避免?美国不想也不敢打伊朗,伊朗不可能先打美国,这战争怎么可能打得起来?一直鼓吹对伊朗动武的,主要是美国的两条“疯狗”——国务卿蓬佩奥和安全顾问博尔顿,而蓬佩奥访问俄罗斯时已经表态,不寻求对伊朗动武。随后,美国总统特朗普不仅表态,不会与伊朗发生战争,而且怒斥博尔顿鼓吹战争是误导他。美国不想打伊朗,美伊战争打不起来。当然,有俄罗斯等国家支持伊朗,美国也不敢打伊朗。

       如果美国要打伊朗,伊朗是否应该先发制人?答案是否定的。

       一者,伊朗不具备俄罗斯的实力,也没有俄罗斯对美国的核威慑力,俄罗斯收拾美国常常出其不意、先发制人,但伊朗不行,伊朗先发制人只是用鸡蛋碰石头。

       二者,对付美国,伊朗不能进攻,只能防守,绝不能率先打出第一枪。只有美国打出第一枪后,伊朗可以毫不客气地还击,绝不让美国打出第二枪。

       三者,谁首先打出第一枪,谁将受到谴责,之后可能受到战争罪的审判,伊朗不可能这么干。

       美国和伊朗局势必须降温,目前美国正在喊谈判,而且委托日本首相安倍做美国和伊朗的调停者。虽然安倍完不成这个任务,但可以看出美国已经做贼心虚,希望给紧张局势降降温,找个冠冕堂皇的退路。虽然伊朗还是强硬,但伊朗也采取了软硬两手: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表示不谈判,但伊朗总统鲁哈尼和外长拉里夫都表态,如果美国答应条件,比如尊重伊朗、回到伊核协议、取消对伊朗的制裁等,可以考虑谈判。这是伊朗演双簧对付美国。

       解决伊核问题,缓解美伊紧张态势,钥匙掌握在美国手里。确保伊核协议得到完整、有效执行,这是唯一正确、有效的途径。国际原子能机构已经第15次作出鉴定结论,伊朗全面履行了伊核协议;如果美国一意孤行,坚持认为伊朗没有履行伊核协议,必定遭到伊核协议国共同反对,遭到国际社会一致谴责。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