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为何国与国之间不敢轻易发动战争?
www.wforum.com | 2019-05-24 21:17: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何国与国之间不敢轻易发动战争?

    有句广为流传的俗语,叫"枪炮一响,黄金万两"。我们还可以看到,无论是在古代还是在现代,战争都是一项巨大的人类行动。

     近年来,我们很少看到中国军事行动的实际成本,但国产DF-21陆基移动式中程弹道导弹的成本为1.5亿元。例如,在2016年,官方媒体报道说,我的战略火箭部队发射了10枚DF-21导弹。这一次,凌空将耗资15亿元人民币。战争实际发生后,发射次数肯定不会就此止步。

     与此同时,配备陆军的03型远程火箭发射器就是一个例子。该枪只有一枚火箭,其单价已达到75万元。如果是12次拍摄,瞬间就要花费900多万元。 相当于一辆03式一轮设计下来,一套别墅外加一辆豪车的钱就没有了。

     但是,考虑到中国的综合国力,这样做相对容易,但它仍然会阻碍世界上大多数国家。我们还可以看到现代战争的成本有多大。让我们来看看美军在海外作战的制胜武器,即“战斧”BGM-109巡航导弹。自1983年正式装备美军以来,这种导弹已成为美军攻击深层目标并严格捍卫其目标的核心武器。在其诞生之初,“战斧”具有很强的通用性,可配备战术热核弹头弹头,常规弹头,半穿透反舰高爆弹头和女婿弹头等。简短,总计任何目标都有一个弹头。

     美国军方支持“战斧”巡航导弹的原因是它具有较低的飞行高度,较小的导弹体,较强的穿透能力和较高的攻击精度。它还可以用于陆地,海洋和空中等武器平台。话虽如此,战斧巡航导弹的成本不小,其单价已超过一百万美元。一旦进入战场,这种消耗是巨大的。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在2014年表示,它将不再生产“战斧”巡航导弹。然而,三年后的12月,特朗普总统决定重新开始生产“战斧”巡航导弹,以便导弹制造商雷神公司获得3亿美元的订单。去年3月,美国海军计划装备最新的“Zumwalt”级驱逐舰,装备有携带核弹头的“战斧”。可以说,“战斧”已成为美军未来不可或缺的武器。

     再看中东的大土豪沙特,其在2013年耗资9亿美元从美国购买9650枚"陶"式BGM-71 2A导弹、4145枚GM-71 2B导弹、91枚"陶"式2A导弹、49枚"陶"2B导弹,其单价为16万美元。客观地说,导弹价格的第一点取决于战争的强度和国家。首先,一旦在反恐战争和地区战争的背景下保持战争的激烈程度,单一导弹的单价就会飙升。但是,如果在全面战争中保持战争的激烈程度,如世界大战的激烈程度,那么国家将转变为战时政策,增加马力开始军事生产将导致相对便宜的导弹价格,旨在赢得战争。

     此外,导弹的价格取决于导弹的导向方式。一般来说,雷达制导导弹比红外制导导弹更昂贵,而主动雷达制导导弹比半主动雷达制导导弹略贵。单导弹比复合制导导弹便宜得多,当然还有更便宜的惯性制导和激光制导。最贵的,恐怕算上地形匹配和GPS指导。但是,许多导弹还根据射程的大小确定价格,即价格与射程的大小成正比。一旦它上升到洲际战略弹道导弹,它是非常昂贵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