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4艘驱逐舰同时退役?英媒:或补充4艘052D和055
www.wforum.com | 2019-05-20 18:55:44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4艘驱逐舰同时退役?英媒:或补充4艘052D和055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4艘051型(旅大级)驱逐舰在北海舰队的旅顺基地举行了退役仪式。

  外媒称,5月1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4艘051型(旅大级)驱逐舰在北海舰队的旅顺基地举行了退役仪式。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5月17日报道称,开封舰(舷号109)、大连舰(舷号110)、遵义舰(舷号134)和桂林舰(舷号164)服役已超过30年。

  报道称,051型驱逐舰是在中国建造的,但该级驱逐舰深受俄罗斯设计的影响,受科特林级驱逐舰影响尤甚。从1970年到1990年,中国共建造了17艘051型驱逐舰,但在最近这批舰退役后,只有2艘——湛江舰(舷号165)和珠海舰(舷号166)——仍在服役。

  051型驱逐舰的排水量为3250吨,大约只有052D型(旅洋Ⅲ级)驱逐舰的一半。报道称,第19艘和第20艘052D型驱逐舰已于5月10日在大连下水。虽然051型驱逐舰上的武器系统已有所更新——特别是开封舰和大连舰还配备了16枚“鹰击”-83反舰导弹,但与当前入列人民解放军海军的驱逐舰相比,该级驱逐舰的能力非常有限。

  报道认为,051型驱逐舰不太可能卖给别国海军,因为其蒸汽轮机推进装置的操作和保养都需要大量人力。此前几艘退役舰只已成为海上博物馆展品。

  除剩余2艘051型驱逐舰外,人民解放军海军目前仍在使用数量多得惊人的蒸汽轮机动力型驱逐舰。中国建造的唯一一艘051B型(旅海级)驱逐舰深圳舰(舷号167),以及2艘051C型(旅州级)驱逐舰——其中第2艘于2007年入列——都是蒸汽轮机动力型驱逐舰。此外,2000至2006年间从俄罗斯进口的现代级驱逐舰也是蒸汽轮机动力型驱逐舰。

  报道称,人民解放军海军并不打算在近期让这些较新建造的蒸汽轮机动力型驱逐舰退役,这些驱逐舰的武器系统有望进行或已完成大规模升级。

  外媒指出,人民解放军海军这次一下子让4艘驱逐舰从一个驱逐舰支队退役很不寻常,此举很可能表明,目前至少有2艘052D型驱逐舰接近完工或正在进行海试,另外还有可能编入1至2艘规模更大的055型驱逐舰。这4艘051型驱逐舰的退役还将释放出急需的人力资源,以便给持续入列的新建驱逐舰、护卫舰和轻型护卫舰配备船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