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一旦伊朗要打就是伊朗的终结”,这是特朗普虚张声势做贼心虚
www.wforum.com | 2019-05-20 18:38: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旦伊朗要打就是伊朗的终结”,这是特朗普虚张声势做贼心虚

      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在Twitter上写道,“一旦伊朗开战,那么伊朗将会正式终结。不要再威胁美国了!”特朗普此前表示,他希望避免与伊朗开战。(5月20日《环球时报》)

       特朗普疯疯癫癫、反复无常、出尔反尔,刚刚说了美国不希望对伊朗开战,现在又说“一旦伊朗要打就是伊朗的终结”,这其实是特朗普虚张声势、做贼心虚。

        伊朗肯定不会首先打美国,这是人所共知的事实。无论从块头、经济、军事实力等各方面看,伊朗都不是美国的对手,如果伊朗率先出手打美国,这不是以卵击石、拿鸡蛋碰石头吗?而且目前伊朗占据国际道义和舆论,而如果伊朗率先动手,国际道义和舆论可能会反过来谴责伊朗,这对伊朗非常不利,伊朗不会做这种傻事。

       美国不敢打伊朗。美国如果敢打伊朗,用得着对伊朗进行40多年经济制裁吗?目前,美国的航母攻击群、轰炸机特遣部队、爱国者导弹等已经部署在伊朗附近,用得着费这么多口舌吗?因为美国不想也不敢打伊朗,所以才从各方面进行极限施压,迫使伊朗内乱,让伊朗人民自己推翻反美的伊朗政权,但美国彻底想错了,这怎么可能呢?

       特朗普目前骑虎难下。一方面,包括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安全助理博尔顿在内的几条“疯狗”狂吠,扬言要对伊朗动武;另一方面,特朗普奉行美国第一、美国优先,而且为了2020年的总统大选票仓,不想对伊朗动武;再一方面,民主党把持的众议院已经多次警告,没有美国国会的同意,特朗普不准对伊朗动武。特朗普必须权衡对伊朗动武的成本、利弊,特别是蓬佩奥访问俄罗斯之后改变了态度,声称美国不寻求对伊朗动武,更坚定了特朗普不打伊朗的想法。

       伊朗如果要打,就是伊朗国家的终结,特朗普的这句话,无疑包括了担心伊朗率先动手的意思,这完全是做贼心虚:终结伊朗容易吗?如果伊朗终结了,美国会不会终极、何时终结?美国和伊朗的战争,绝不仅仅是两个国家的战争,这点伊朗肯定清楚,美国也不可能不清楚。

       可以大胆预测美国和伊朗紧张局势的走向:双手都不会率先动手,最终以美国撤军、撤武器,伊朗在国际社会尤其是伊核协议国的支持下维持现状、不退出伊核协议告终。正如俄罗斯的提醒:伊朗留在伊核协议,所有责任在美国一边,美国是唯一过错方;而如果伊朗退出伊核协议,责任可能转嫁到伊朗身上,对伊朗非常不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