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真正的日本一百壮士:手里仅有3亿日元 却想击毁外国的卫星
www.wforum.com | 2019-05-19 19:33: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美、俄等传统航天强国纷纷组建或改组专门的太空作战部门,也就是俗称的"太空军"之后,作为主要航天国家之一的日本也迅速跟进,将在2022年之前于现有的航空自卫队构架下新增"宇宙领域专门部队",规模在100人左右,主要负责清理对日本和盟邦卫星造成威胁的"太空垃圾",以及持续监控其它国家的人造卫星动态,当然,这些情报也会和美国新组建的太空军方面共享。

 

真正的日本一百壮士:手里仅有3亿日元 却想击毁外国的卫星

      当然,所谓"太空捡垃圾"和"监控其它国家卫星"都是日本防卫省方面有所保留的"黑话":如果日本"宇宙领域专门部队"能够把已知轨迹的太空垃圾碎片拉下轨道送入大气层销毁,那其它国家的军民用人造卫星也一样能被日本人拉进大气层——事实上,保全我方提供通信、定位和侦察功能的人造卫星,摧毁或无用化敌对方的类似功能人造卫星,就是几十年以来太空战场恒久不变的"主旋律"。

       这么一看,日本人的野心和想法都到位了。但关键的问题就在于,"宇宙领域专门部队"是否有机会具备这样的能力?

       当然,大洋彼岸的美国人早在80年代就运用过航天飞机回收"到期"的通信卫星,并将其再转售给有需求的第三方,现在美国空军的X-37B无人航天飞机也在执行类似的绝密任务,但美国人对这些太空军事化应用技术讳莫如深,也不可能提供给盟国使用。

       如此一来,摆在日本人面前的选项就只剩下一个:开发一款专用的人造卫星,用于"表面上的"太空垃圾清理,以及准备事实上的太空军事化用途。

       若要提到卫星开发,这支规模不过100人的"宇宙领域专门部队"肯定玩不转,它实际上只起到一个"对接"的作用,即向实际进行日本太空探索、应用事业的"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表达日本防卫省和自卫队方面的意见和需求。

       换句话说,不管"宇宙领域专门部队"建立没建立,自卫队要想搞点"太空军事化"的猫腻,所用的火箭和卫星都难免来自JAXA,后者才是日本所谓太空部队的实际执行方。

       说到底,不管自卫队和防卫省喊得多大声,架势做得多好看,"实务"方面还是要从JAXA这边入手——但就从2019年日本文部科学省通过JAXA下达的预算情况来看,"用于捕获太空垃圾的卫星"才仅仅获得3亿日元(约合273万美元)的研发资金。

       尽管文部科学省方面宣称"研发资金最终能达到数十亿",但日本人自己造卫星的研发费用哪一次不是五百亿往上?这点钱怕是连人员工资都不够发。

       除此之外,日本JAXA迄今也没有搞出一款实用可靠的小火箭,来配合计划中"捕获太空垃圾的卫星",形成一个完整的反卫星作战体系。

       而既然弓和箭都没有,组建百人规模的"宇宙领域专门部队"就能把这些空中楼阁都落到实处?说白了这依旧是日本人"做做样子"般的妄想,与其把这百来号人称作是"宇宙领域专门部队",不如改叫他们为"对美太空军联络部"更为合适一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