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以色列F16夷平叙利亚导弹基地 S300竟毫无反应?
www.wforum.com | 2019-05-17 22:18: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以色列F16夷平叙利亚导弹基地 S300竟毫无反应?

    此前,叙利亚西部小镇迈斯亚夫弹道导弹和火箭弹工厂遭到了以色列多架F16I战机攻击。据了解,该型号战机是由美国和以色列联合研制,搭配以色列先进记载电子系统和武器系统,在飞行控制和气动外形上都极为出色的改进型飞机。并且,此型号飞机和多国先进武器搭配,作战半径达800公里,航程达1500公里,探测范围也相对增大,适合出口多国。

     在当时的情况之下,一直为叙利亚人民依赖的防空部队的S300防空导弹阵地,仅仅距离该地只有20公里,然而其S300防空导弹系统却毫无反应,无任何发射迹象。据透露,此次空袭不仅使工厂夷为平地,同时让来自叙利亚和白俄罗斯的多名导弹专家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伤亡。此次S300的毫无反应,也让国内外不少军事专家对该防空导弹系统表示怀疑。

     S300防空系统是由俄罗斯研制的一种通用型反飞机多通道导弹系统。经过了四个阶段的不断改造,目前该导弹系统采用初段惯导,随后进行指令修正,在末段进行半主动寻的制导方式,让制导精度在6到20米左右。同时通过四个营集编制,途经旅一级指挥控制中心,形成地面防空作战整体。

     而S300防空系统被大量引进叙利亚,也是在去年俄侦察机被S200导弹误击,以色列战机在其中扮演战术欺骗角色,引起国际社会舆论,为了平复国际舆论,俄罗斯必须对叙利亚加以支援。我们知道,俄罗斯目前除S300防空系统,也在研发改进S400防空导弹系统。不过目前这种新型的防空导弹系统主要适用于俄罗斯内部的军事防空领域。

     无论是预警雷达,还是隐蔽部署,S400防空导弹系统在俄罗斯内部已逐渐恢复双层环形防御圈,对高中低目标进行多层拦截的作战攻击。就算是这种最新的防空系统,在一定程度上,对于美国的电子干扰和仿真诱饵式攻击也毫无办法。况且新型防空导弹系统缺乏实战性演练,不知道真实的水平。

     而目前在世界各国均有强有力防空能力的S300防空导弹系统,在叙利亚领空却毫无抵御能力,原因有以下几点。首先是目前叙利亚处于战乱中,内政无有效管制,对外更是不断受到攻击。就算目前拥有警戒雷达,也无法对抗以色列大范围的直接攻击,而以色列方通过不断依靠美国,目前已能较好隐蔽自身位置,以及抵御敌方电子信号干扰。而叙利亚缺乏防空预警探测网,在防空网络方面非常薄弱。

     其次是S300防空导弹系统,虽然适用于抵御各国大型武器攻击,但是对于精确制导弹药等小型目标,却依旧束手无策。主要问题在于S300是一种重型远程防空导弹系统,而精准制导弹药等小型目标一旦发射过来,将会在近距离方向演变成滑翔炸弹,根本无法进行有效拦截。

     这也就是说,S300防空导弹系统虽然在国际享有盛名,但依旧无法适用于全部作战情况。尤其是当敌人从小范围内攻击的时候,S300防空导弹系统无法在第一时间内做出准确判断,很容易发生误判现象。况且,就算经过不断改造,S300防空导弹系统却仍然摆脱不了上世纪改造旧局,应对美国先进战机发射的导弹,尚且也不能够完全摆脱弱势地位。

     从此次作战状态,我们可以看出,目前叙利亚在俄罗斯的帮助之下,仍然需要不断强化国内的防空导弹系统。但是单纯的依靠防守是绝对不够的,主要问题还是出在增强自身国力进行科学训练上,只有这样才能摆脱弱势一方的状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