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反超中国?日本隐形战机攻克神秘技术,实力让国人警醒
www.wforum.com | 2019-04-19 21:29: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反超中国?日本隐形战机攻克神秘技术,实力让国人警醒

       自从中国隐形战机歼20服役之后,中国已经成了亚洲唯一一个成功研发隐形战机的国家,虽然日本紧追其后但也至少已经被中国拉开了10年以上差距。不过近些天日本对外界传出了一项重大技术突破,日本攻克了战机核心部件-发动机技术!

反超中国?日本隐形战机攻克神秘技术,实力让国人警醒

       日本防务省近日对外公开了一项重大突破,日本国产发动机XF9完成试车,据悉该型发动机加力推力最高可达15吨、推重比约11左右,这样的参数甚至一度超过了美军最强F22猛禽战机上的F119发动机,要知道中国战机一直卡在发动机上,歼20使用的WS20发动机经过十几年的研发也没攻克技术难关,为何日本航发技术却能突然"超车"中国?日本这款发动机究竟是何方神圣?

       在很多人眼里日本的航发技术并不像民用汽车发动机一样那么强大,在外界看来日本只负责组装航发,很少推出自主研发产品,包括日本航空自卫队的战机也使用着清一色的美制航发。所以这一次日本发力让推重比11的航发突然问世让许多人感叹日本研发速度之快,根据日本媒体披露XF9发动机研发起始于2010年,2013年时开始首台发动机生产并在2018年完工。

       事实上日本航发技术并没有外界想象得那么差,日本在航发的核心部件上有相当强的研发能力,其中最著名的产品就是波音777客机上的GE90发动机,这种发动机推力最大能达到50吨,是至今为止世界上推力最大的航空发动机,据悉GE90由美法日意四国共同研发,其中日本占研发份额的11%,负责研发了ge90的核心机涡轴研发。

       除了GE90,日本还与欧洲和美国的普惠公司一同研发了V2500系列发动机,其中日本占研发份额的25%,V2500主要装备在窄体干线客机上,全世界产量已经超过7700部,国内民航A320客机大量采用该型发动机,毫无疑问这是一款成功的产品。目前反观国内虽然也能制造同级别航发,但显然部件的精密度不如欧美日同级产品,例如航发的氮氧化合物排量、噪音、喘振、油耗这类隐性参数都不如境外产品,所以国产航发大多只用在军用飞机上,不过这些缺点相信未来会有所弥补,不过依然还需时日。

       所以可见日本航发技术并不差只是与中国的侧重点不同,虽然日本军机都能都使用着美制航发,但日本在航发的某些核心部件上却有着无可替代的优势,所以这一次日本凭空研发出XF9这样的先进发动机也并不奇怪。只是我们要警惕日本的实力绝不容小觑,未来会成为东海上空强大的对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