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怎么避免核大战?美媒刚支了个妙招!理由却令人啼笑皆非
www.wforum.com | 2019-04-17 22:00: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怎么避免核大战?美媒刚支了个妙招!理由却令人啼笑皆非

     进入21世纪,世界超级大国手里都拥有着足以毁灭人类的核武器,而如何避免核战争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许多人担心,会不会在未来有某个激进的超级大国领导人,在面对危机之时没有按捺住直接选择使用核武器,从而把世界卷入核灾难之中。这种担忧其实不无道理,就拿当年的古巴导弹危机来讲,肯尼迪和赫鲁晓夫任何一方如果再进一步的话,核战争就并不是说着玩的了。

     对此深感忧虑的美国人,也花了很大的心思来想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就在刚才美国媒体介绍了一种拯救世界免于核灾难的方法,不过这种方法听起来实在有些令人啼笑皆非。据俄罗斯卫星网4月17日援引美国外交杂志消息报道,美国学者赞吉.沙夫表示,在核领域增加女性工作者可以显著的降低发动核武战争的风险。这听起来似乎像是一个玩笑,用女人来避免核战争似乎是毫无道理的。然而不管你信不信,美国人却给出了自己的理由。

      赞吉.沙夫指出与男性相比起女性而言在处理许多问题时更加激进,一些男性可能会偏于过度自信,从而采取更为强硬的措施,例如采取强硬手段进一步激化局势导致危机升级。她的核心思想归纳起来,就是女性的态度会更加冷静有助于缓和事件发展,使用女性更多的参与和领域的话,可以避免两边采取强硬措施。在这种思想的指导下,她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大量的增加核军事机构中的女性比例,可以降低核灾难的风险。

     然而,无论这位美国学者如何强调自己的观点正确性,她的说法中的漏洞仍然是非常明显的。首先,如果说未来可能要爆发核战争的话,那么爆发核战争最大的风险,其实是还是由于大国之间过度紧张的关系和敌对的国家策略,这绝不是依靠个人感情能够改变的事实。只要世界超级大国,在一些涉及核心利益的问题上发生尖锐的冲突之时,核战争的风险就已经抬头了,这绝不是靠用女性替代男性能够改变的问题。

     其次,她所说的女性普遍要比男性更加冷静,而少采取强硬措施的说法,这其实也并没有太多事实的依据。虽然女性在人类的印象中是较为温和的,但是在政治家中可是不分性别的。我们可以举出一些耳熟能详的名字,无论是以强硬著称的希拉里克林顿,还是铁娘子撒切尔夫人,这些大名鼎鼎的女政治家可谓比男性还要强硬。假想一下希拉里这样的人进入核军事部门那会是什么样的后果,简直不堪设想。毕竟在从事军事和政治行业之时,就已经注定进入这些行业的人并不平凡,用普通人的标准去衡量所谓的女性要比男性更加软弱,这是根本不切实际的。

     其实,如果要减少世界未来爆发核战争的风险,最好的办法还是美国自己带头少做那些侵犯别国根本利益的事情。只要美国继续这种一意孤行伤害包括俄罗斯在内超级大国的根本利益,那么未来爆发核战争的阴影就仍然存在。而目前看来,美国人仍然对于打压世界其他大国十分上心,这导致大国间的对抗仍然紧张。可以说,唯有大国之间缓和关系,美国减少对他国的遏制和肢解企图,才能够避免核灾难的到来。依靠所谓用女性来取代男性,以避免核战争计划,这根本就是天方夜谭的,不切实际的幻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