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退役航母还有多值钱?不愧是世界上最强的武器装备
www.wforum.com | 2019-04-16 19:30: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退役航母还有多值钱?不愧是世界上最强的武器装备

       假如爆发一场常规战争,那么拥有航空母舰的一方一定会震慑到另一方,这可以说是对战争局势影响很大的一款武器装备了。正因为如此,有实力的国家都会去发展航母。航空母舰这种海上巨兽一般国家都不会去考虑,因为太耗费国力了,采用的材料都必须是最好的,配套的设备更是贵的吓人,更不用谈建成后的养护了。但如此昂贵的巨兽也会有退役的那天,那么那些退役下来的航母该何去何从呢?

 

退役航母还有多值钱?不愧是世界上最强的武器装备

      不管是什么武器装备都会有一天被时代所淘汰,即使是航空母舰也不能例外。航母在退役后的去向跟很多军舰大致是一样的,要么成为靶舰进行攻击测试;要么直接将其转卖给一些需要又没什么能力建造的国家;要么就是封存于军港中,任其自生自灭;再要么就是卖给拆船厂进行回收再利用。

        最后一种可能是很多人觉得对买家来说最赔本的,毕竟都知道退役后的航母一般有用的设备都已经拆的基本没什么了,就是一副空架子。花高价买一具空壳子能做什么?当成废铜烂铁进行售卖,就更不值钱了,但事实却并不是这样!

       英国卓越号是一艘常规动力的航母,于2014年退役,因为财政上的吃紧,英国最终选择将其卖掉。最终,土耳其莱亚尔船舶公司以21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870万)的低价将这艘航母买下。后来花了6个月左右的时间才将这艘庞然大物彻底拆解,拆解出来11854吨黑色金属,610吨有色金属,110亿吨的电缆和一些杂七杂八的零部件。

       后来厂家做过一个拆解后的收益统计,结果让其着实震惊,这艘航母的利润高达12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亿左右),可以说血赚了一笔。不可思议的是,这其中最挣钱的就是那百亿吨的电缆,其中三分之一的收益都来自电缆部分。总之,土耳其这次的回收拆解航母彻底让外界刷新了对于退役航母所剩价值的认知。

       由此可见,航空母舰作为当前世界上最为重要的一款武器,服役时,它们能够帮助军队来改变局势;退役后,依然可以在经济上带来巨大的价值。从这点来看,其无愧于世界上最强的武器装备之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