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F35坠毁背后:训练压力太大 只为追赶中国歼20
www.wforum.com | 2019-04-10 18:32: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F35坠毁背后:训练压力太大 只为追赶中国歼20

  4月9日晚间7点30分左右,一架日本航空自卫队的F-35A隐身战斗机在夜航训练中失踪,据未经证实的消息称,该机很可能已经坠毁,这将是F-35A战斗机在美国之外的首次坠机。

  与战机本身的事故相比,这起事件背后透出的凉意却更让笔者关心。因为据日本媒体称,这架出事的F-35A战斗机是一个四机编队中的一架,那么就意味着日本航空自卫队已经开展了隐身战斗机的四机编队夜航训练,这说明日本人对于F-35A战斗机尽快生成全面的战斗力是多么的迫切啊!

  日本将F-35A战斗机作为未来主力战机,并为此建立了自己的生产组装线,就是希望能够依托这种联合战斗攻击机争夺东亚地区的航空霸权。然而,要想制霸天空,日本的F-35A战斗机却需要挑战中国歼-20重型隐身战斗机的王者地位。因为相对于购买的F-35A战斗机,歼-20战斗机则是中国纯国产的战机,无论是生产还是战斗力生成,都要优于F-35A战斗机。

  以夜航训练为例,2018年的时候,中国空年就公布了歼-20战斗机部队的夜航训练视频,从这个角度看,歼-20的夜航能力生成要早于日本的F-35A战斗机。因为这次出事的三泽基地的F-35A战斗机是在今年才开始部署的,这些只驾驶过F-4EJ“鬼怪”第三代战斗机的日本飞行员,要学会驾驶第五代的隐身战斗机还需要进一步努力,所以目前还处于战斗力生成的阶段。

  歼-20战斗机是由我国自主设计研制的一款单座、双发重型隐形第五代战斗机,2017年3月正式服役后就不断加强战训力度。而且由于该机是中国国产的,所以装备量也在稳步增加,这让对面的日本航空自卫队压力山大!这种中国空军现役军机中性能最先进、战斗力最强的战机,打破了美国在隐身战机上“一家独大”的格局,标志着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二个能自主设计、生产和制造隐形战斗机的国家,同时代表着中国空军开始由大国空军向强国空军大步迈进。

  为了能够在隐身战机时代不落伍,日本选择了装备F-35A战斗机。应该说F-35A战斗机目前的多用途性要强于歼-20战斗机,可以执行更多的对地、对海攻击任务。但是多用途性一些时候也就意味着在空战传统领域要弱于歼-20,毕竟歼-20是瞄准美国F-22战斗机来的先进空优战斗机。

  对于隐身飞机来说,夜晚是其天生的盟友!

  世界上第一种实用型隐身战斗机F-117的绰号就叫做“夜鹰”。因为隐身战斗机虽然雷达隐身,但是并不代表可见光隐身。在白天作战依然可能出现目视条件下被发现的可能,而一旦进入视距内空战,隐身战斗机与传统的空优战斗机之间的差距就并不是那么不可逾越。

  为了保证隐身战机的优势最大化,夜间作战是必不可少的。而且战争往往是在夜晚或凌晨打响,作为第一波攻击主力的隐身战斗机飞行员们就必须学会夜战。因此,中国歼-20战斗机夜战能力的生成给日本航空自卫队的同行们带去了极大的压力,这才抓紧时间追赶,开始高频度的夜航训练。

  对此我们也不可掉以轻心,要加强夜间作战的战术战法的研究,继续保持夜战的优势所在!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