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英国海军45型和中国的052D性能对比 谁更胜一筹?
www.wforum.com | 2019-03-24 20:59: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海军45型和中国的052D性能对比 谁更胜一筹?

     45型驱逐舰或以首舰命名称为勇敢级驱逐舰是英国皇家海军隶下的新一代防空导弹驱逐舰。

      本级舰围绕PAAMS导弹系统,配备性能优异的桑普森相控阵雷达和S1850M远程雷达,并划时代的采用了集成电力推进系统(IEP),使得本级舰成为世界上现役最新锐的驱逐舰之一。

     052D型驱逐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最新一代导弹驱逐舰,现已服役4艘,舾装4艘,在建6艘。为052C型驱逐舰的最新改良型,也是中国继052C型驱逐舰后又一种配备相控阵雷达与垂直发射区域防空导弹系统的现代化防空驱逐舰。

       那么,英国45型和解放军海军052D型驱逐舰到底谁更强呢?

     首先,45型相控阵雷达比较先进,但是导弹不足以发挥其先进性,两只15型导弹理论上可以有0.96左右的可能性拦截1只鹰击导弹,但是45型的反舰导弹还没装备呢,所以连还手的能力都没有!

      其次,45型装备了一套领先全球的全电推进系统,这个确实先进,但是系统极其不稳定,每个几个月就有故障,经常性的回船厂大修。那么她的电子系统战情指挥系统呢?据说很先进,但是那没用,你硬件都不行,软件有毛用啊!

 

英国海军45型和中国的052D性能对比 谁更胜一筹?

    再说说052c吧!作为一款服役多年的军舰,在雷达,电子系统及动力系统方面没有45型先进,但是稳定可靠,而且两种军舰属于同时代的并没有代差,只不过是谁好一点而已,问题在于052C/D的武器系统较为全面,比如在防空方面红旗10近防导弹、红旗16中短程以及海红旗9中远程防空导弹性能和紫菀各有千秋、而且红9还有拦截弹道导弹的能力,与之相反的是紫菀的导弹不是以这个设计的。

     所以说,防空方面其实都达到了各自建造的目的,如果在各自的航母编队中052的带弹量多、雷达的距离远,制海方面装备的鹰击导弹比美国的反舰导弹先进的多、且距离远,所以现在走下设计图的45型和052C/D型的单舰/编队综合作战能力比较,廉价,性能稳定的052单舰吊打45型,编队时也是完胜45型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