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是否还有机会成为亚洲第一大国?
www.wforum.com | 2019-03-21 20:18: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是否还有机会成为亚洲第一大国?

      日本作为二战战败国,战后却创造了一个经济奇迹,一度在经济实力上排名世界第二,如今也依然是一个经济大国,自然成了某些人吹嘘的对象,什么一个潜在的超级大国,叫喊着:警惕、威胁之类的话,那么日本还有机会成为亚洲第一大国吗?

     如果这话放在上世纪70年代,甚至80年代也许还有值得吹嘘的一点东西,但是现在已经失去了那种势头,尤其进入本世纪之后,日本实际上已经陷入了一种疲态。

     日本的领先地位已经成为历史,现在许多人鼓吹日本威胁的理由,几乎就是翻看历史书了,翻翻旧账本,强调日本曾经有什么样的辉煌成就,可惜却不敢拿今天的状态说事了!

     以目前的状态来说,日本越来越难以维持其超级大国潜力了,经济经历了多少年的低增长状态,国际排名一直在下降,在许多领域也显现出落后的状态,不再是那么让人感觉遥遥领先了,反而是存在的问题越来越多,就像日本社会老龄化,宅男文化兴起等。

      仅就从军事力量来说,日本连军队招募人员都成了困难,人员素质也在下降,军纪形象不佳,甚至出现公然抗令等问题,许多传说更被揭穿了,比如:日本退役军舰封存说,已被证实就是一个假货,压根就没有封存之说。

     日本在军工技术领域的领先,也已经成为过去了,在许多军事技术领域,开始出现被别人甩掉的现象,比如:新一代的日本国产军用飞机都存在不小的问题,不是研发进度缓慢,而是可靠性难以解决。

     日本的状态远远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好,想要建成一个真正的大国,还有很多东西需要补课。日本目前不再是二战前的那个社会,已经缺少了尚武精神,也缺少国力支撑了,经济正在衰退之中。

     日本已经落后了,维持晋升超级大国的潜力是不可能了,那不是简简单单的事情,以日本的人口等条件来说,无法支撑一个超级大国所需的工业与科研体系等等,已经超出了日本国力所能承受的范围。

     日本现在的强大更多是某些人吹出来的形象,看似拥有称霸之本钱,实际上却没有称霸之条件了,真要让日本动一动手,自己先不乐意干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