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张召忠评日本研发远程巡航导弹:既有贼心又有贼胆
www.wforum.com | 2019-03-18 20:30: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召忠评日本研发远程巡航导弹:既有贼心又有贼胆

 “有贼心有贼胆”,日本要研发国产远程巡航导弹,这是针对谁?

  日本政府17日表示,防卫省首次开始研发国产远程巡航导弹。

  日本防卫省表示正在研制首枚射程400公里的巡航导弹,其目的是打击防空区外可能出现的敌人,将在未来几年内投入使用。

  从日本“专守防卫”角度出发,日本不应该拥有远程巡航导弹,此举无疑是日本新一轮军扩的开始。

  2018年12月底,日本修改的《防卫计划大纲》中,除了当时引发国际舆论的F-35B上出云号航母等舰艇航母化举措,还包括了日本“跨域”防卫体系、采购新装备、强化太空新领域等富有进攻性的内容。

  该大纲中关于巡航导弹也写道:对于进攻的敌方加强对其射程范围外反击的能力。这个大纲并未提及“威胁”的射程范围,那就意味着该条文无疑是加强巡航导弹射程最好的催化剂。

  关于远程巡航导弹,除了上文提到的400公里国产导弹,日本已经决定引进“JASSM”(联合空面防区外导弹)和“LRASM”(远程反舰导弹),这两种导弹射程可达900公里,可以从日本海覆盖整个朝鲜。

  《防卫计划大纲》中“防卫”显得尤为可笑,蠢蠢欲动的日本已经不再仅仅考虑防卫的问题了,更改为“进攻计划大纲”或许更加贴切。

  日本2019财年的防务军费已经是再创新高,根据2018年新出台的“防卫计划大纲”和“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日本未来5年内防卫费用将为27.5万亿日元。

  军费的增加意味着日本将采购、研发、装备新式武器装备,如F-35战机、陆基版“宙斯盾”系统、出云号直升机航母改为常规航母,这些都是日本已经着手进行的事情。

  不止于此,在这个新的大纲中,日本更重视进攻性武器的发展,如高超声速导弹,岛屿防卫用高速滑翔弹,岛屿防卫用反舰导弹等。

  这个“岛屿防卫用高速滑翔弹”是高超声速武器的一种,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报道称:日本研发该武器的目的就是为了针对在太平洋地区存在争议的岛屿。

  日本正在研发两种不同发射滑翔载具弹头的高速滑翔炸弹,日本防卫省计划在2026年前装备该高超声速武器。

  其实该滑翔弹就是名副其实的高超声速导弹,射程可达500公里,最大速度超过5马赫,日本为了掩盖不能拥有进攻性武器的限制,才从名称上混淆视听。

  日本不仅发展“矛”,也在同时发展“盾”,日本和美国为了应对中俄快速发展的高超声速武器,决定升级宙斯盾的雷达系统。

  现在用于低空监视的“AN/SPQ-9B”采用旋转雷达来戒备周边,存在死角。

  未来宙斯盾舰会搭载两种雷达:一种高空监视,预计2020年搭载最尖端弹道导弹探测雷达“AN/SPY-6”;另一种新型雷达则计划用于保护宙斯盾舰自身的低空监视,可以四面固定,实施全方位监视。

  日本一系列的做法名为防御,实为进攻,以前日本“有贼心无贼胆”,现在已经明目张胆走上了新一轮军扩道路,日本所有的周边国家都应该提高警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