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发动机接近机头致波音737重心不稳 C919设计更胜一筹
www.wforum.com | 2019-03-18 18:42: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发动机接近机头致波音737重心不稳 C919设计更胜一筹

  最近,波音737MAX8客机失事的事件受到了全球关注。关于此次坠落事件,以及5个月前印度尼西亚狮航的737MAX8的坠落事件,很多推测都指向波音的MCAS系统。

  大多数运输机和民航客机的发动机都是一个标准的圆形,因为既要符合引擎电风扇的尺寸结构,又要符合引擎进气流畅和飞机的气动布局的最佳化。但是波音737系列客机是特例。它的发动机进气口不是圆形,而是在发动机进气口接近地面的部位刻意进行了扁平设计。因为波音737原始的设计导致机翼距地面过低。为了防止发动机进气道过低吸进杂物,所以只能将发动进气道修形向上抬高。

发动机接近机头致波音737重心不稳 C919设计更胜一筹

  更为严重的是,737MAX系列采用了直径更大的发动机,为防止引擎过度接近地面采用了发动机前置的方案,所以737MAX系列的发动机更接近机头。但是这样一来就有一个缺点,飞机的重心不稳定,波音737 MXA的操纵系统采用了静不安定设计,遇到气流和失速电脑会进行自动干预。这也是航空界很多人士认为印尼狮航和埃航失事的主要原因。

  737MAX最明显的标志是采用新性的鲨鱼鳍式翼梢小翼。但是新换装的LEAP-1B发动机直径大,而波音737的起落架却是个小短腿,为避免发动机距地面过近,必须将其安装位置前移并升高。但这也带来了一定的抬头力矩,让飞机在平飞过程中总是上翘。因此波音也不得不增加了MCAS操纵系统。去年狮航出事很可能久是因为这个系统,此次这次坠机也有可能与此有关。

  MCAS可能敏感度过高,在感知认定迎角过高时,它有可能越过飞行员的控制强行操纵升降舵!据相关人士称,很有可能这次事故就是超越控制后的升降舵让飞机处于俯冲状态,因此这两次事故都是飞机呈俯冲姿态冲向地面。

发动机接近机头致波音737重心不稳 C919设计更胜一筹

  当然,真正的原因应该等待调查结果。如果真是这种原因,波音737MAX的设计分明存在缺陷,该机的前景将十分堪忧。但是737 MAX系列是波音现在唯一能拿得出手的单通道客机。在势头正猛的空客320NEO系列的咄咄逼人的情况下,波音除了MAX就只能耗时数年重新研制这一级别的单通道客机,这就为中国的C919带来了重大利好。

  中国C919飞机设计是后来者居上。它充分参考了各方面的经验,特别是波音737的机翼位置太低,不能随意安装引擎。因此,对C919来说,它的起点和总体设计要比波音737更高一筹。

  国内民航总局这次的反应也很快,出于旅客安全考虑已经停飞了737max。目前国内所有波音737MAX型飞机全部停飞待检,以保证飞机和乘客安全。据透露,我们目前总共有96架波音737MAX型飞机,对于这些航空公司来说,停飞可能会给日常航班带来相当大的压力。

  波音737MAX8型飞机虽然有这么多的问题,但不必太担心。随着我们的工业水平和科学技术水平的进步,我国研究的C919型干线飞机即将投入,更早投入运营的ARJ-21支线客机也已服役5年。美国的飞机不安全,我们可以选择国产飞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