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为何中国武器制造做得好?印度得出这结论要学习中国
www.wforum.com | 2019-03-17 20:22: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何中国武器制造做得好?印度得出这结论要学习中国

歼-20隐身战机

  近日,央视网发了一篇报道称,印媒大赞中国军工,非常值得印度学习,不得不说印媒终于当了一回“明白人”。其实,近日一份报告还是值得印度人庆祝的,环球网援引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一项报告显示,2014~2018 年与2009~2013年相比,印度武器进口下降了24%,也就是说印度不再是全球最大武器进口国。

  要知道,印度军方的武器库堪称“万国造”,即便他们有志气想要自主研制武器,但此次武器进口的减少仍然与印度本土国防制造能力无关,只是印度推迟了武器交付时间,例如:2001年从俄罗斯订购的战机和2008从法国订购的潜艇。眼看着“光辉”战机和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始终交付不了,印度人开始“盯上”我国了……

  央视网在报道中指出,印媒刊登了一篇名为“为何中国武器制造做得好”的文章。文中称,虽然中国依然有不少进口武器,目前是全球第6大武器进口国,但是在近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却都是武器净出口国。与此同时,在过去5年时间里中国军工太厉害了,军工领域更是“百花齐放”。

  绕岛巡航,轰-6K首当其冲;“翼龙II”无人机一飞冲天;歼-20首次以三机编队的战斗姿态接受检阅、运-20成功接受溅水试验、直-20飞越高原……放眼空天,全新的“20时代”已经到来。055型导弹驱逐舰、双航母时代也不再是遥远的梦。可以说,中国凭借自主掌握关键技术,几乎达到了世界一流水平。

  印度人在文中分析认为,中国之所以能够在军工制造领域取得成功,离不开对武器装备领域的大规模研发投入,同时中国也欢迎民营企业在该领域发挥作用。非常难得的是,在文章的末尾印度人提议,印度在该领域应该向中国学习,在提供武器研发预算的同时,也为有实力的民营企业提供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

  事实上,印度为了提高本土国防制造业能力方面,一开始就率先做了几个“抢跑”动作,如:目标是到2025年成为世界五大武器制造商之一。印度人称,正是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他们才要学习北方邻国——中国,作为武器制造商和的出口商,中国进步的步伐令人印象深刻。

  能够拥有今天的成功,我国也不是靠运气,就像歼-20隐身战机总设计师杨伟院士在两会期间说的,现在中国武器装备主体都是国产的,毕竟高端武器装备你是买不来的,也是讨不来的,不自主创新根本不行,用“只有一条路可以走”来说明军工科技自主创新的重要性再合适不过。

  正如印度人在文章中说的那样,在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强力推动下,中国武器装备先是满足自用需求,而后走出过门、走出海外的底气越来越足。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