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巴空战印度为何落败 印媒:我们连机库都没修好
www.wforum.com | 2019-03-14 19:42: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巴空战印度为何落败 印媒:我们连机库都没修好

  印度损失了一架米格21战机

  如今要论气氛最紧张的地方,当属印巴边境。印巴冲突中,印度不但损失了米格21战机和直升机,连飞行员都被逮捕了。巴基斯坦出于缓和局势的目的,放回了印度飞行员,但是印度在国际上无疑是十分丢脸的。环球时报3月13日报道称,印度媒体得出了一个心酸的结论,印度打不过巴基斯坦,损失了米格21,原因在于前线的苏30MKI机库没修好。

印巴空战印度为何落败 印媒:我们连机库都没修好

  从数据上来看,印度拥有的战机数量远超巴基斯坦,但是为什么这次却真的落败了,原因恐怕不仅仅是印度媒体所说的机库吧。对于印度来说,进口武器是其首选,就在于印度跟东方和西方都没有太大的利益冲突,还属于东西方国家想拉拢的对象。印度所处的位置,不管从哪一方面来看,对美国和俄罗斯都是人畜无害的。所以,印度想进口哪国的武器,基本上都可以,没有太多政治上的风险和附加条件。

  不过恰恰是这样优越的环境,让印度方面对于基础研发并不在乎。别说研发战机了,就像印度媒体发布的消息中所说,印度就连机库都要从俄罗斯进口,这并不属于什么高科技基础研发的范围吧?但是印度还是需要进口,而且现在还在进行中。印度的国际生存环境真令人十分羡慕,但也正是这样的环境,让印度的战机不得不进口,基础研发根本就是个传说。印度的光辉战机研发四十年了才服役,在全世界已经创造了纪录。

  苏30MKI的前线机库没修好,只能在远离前线的机场部署,结果面对巴基斯坦的突然袭击只能先派出二代半战机米格21。这个理由貌似也有道理,但是炒得沸沸扬扬的法国阵风战机不是已经花了近80亿欧元,为什么没有派这款最先进的战机上战场呢?原因在于印度只接收了一架阵风战机用于测试,剩余的35架要等上三五年后才开始慢慢接收。追溯一下印度这批战机的招标过程,准备开始招标是2002年,阵风2012年中标126架;印度在2016年修改合同,数量削减为36架,但是单价提高40%; 2018年印度才接收第一架测试机型。印度多用途中型战机招标从开始到现在已经过去了17年,还没有形成任何战斗力,官方各部门之间还在打嘴炮。这样的效率在全世界不多见,印度的拖延症已经到了晚期。

  当然印度战力出问题还有一个最大的原因是官僚主义严重,滋生腐败。印度军队的官阶等级分明,这是印度的等级社会造成的。下级对于上级除了服从命令之外,还要服侍生活,比如端水洗脚洗衣服等。士兵们根本没有战斗力,这种根深缔固的官僚主义几乎到了极限,就算军官们被俘虏了,跟他一起被俘虏的士兵还要给他洗脚,继续侍候他,等级观念非常严重。在武器采购中的贪腐行为几乎无处不在,其主战武器苏30MKI,T90坦克,包括阵风的采购,其中的贪腐已经被印度媒体无数次进行揭露。不过,这也并不能改变印度官僚主义导致的腐败问题。

  看似强大的印度,在巴基斯坦的面前,变成了一个虚胖的对手,想赢得胜利的可能性很小。因为印度需要改变的太多了,这些根深缔固的问题,不是一时半会儿可以解决的,反倒是印度政客不断利用印巴冲突已经达到了目的,不服不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