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歼11B为何继续第7批次量产?替换老机型还能对抗F15J
www.wforum.com | 2019-03-13 20:41: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1B为何继续第7批次量产?替换老机型还能对抗F15J

  我们知道现在中国空军已经装备了大量的先进战机,其中主要是近几年开始大量装备的自产歼-10系列和歼-11系列;引进的苏-30系列、最新的苏-35等。可以说中国航空产能的提升还是非常巨大的,并且这种提升还是“量”、“质”齐飞,甚至还有“余粮”把海航也更新了一遍。可是现在网上却传出一些质疑,主要是讨论:为何现在还在生产性能落后的歼-11B。

  其实提出这种质疑的多数是军迷中的“萌新”,他们恐怕自从成为军迷后,看到的就是我国引进苏-27SK以后的中国空军了,特别是进入21世纪后,这一阶段是我国空军开始大量装备歼-11A、歼-11B和歼-10A的“好日子”。再之后就是看到引进的苏-30MKK和MK2、歼-15、歼-10B、歼-10C、歼-20、歼-16、苏-35等战机了。所以在这些“萌新”军迷看来,诞生于新世纪头几年的歼-11B无疑已经太老了,并且在目前已经爆料歼-16已装备100架以上、新购买24架苏-35之后,这些“萌新”更是觉得歼-11B再生产就是浪费了。

  但是这些“萌新军迷”可能还不了解我国空军的构成,不是现在所有战机都是歼-20、苏-35、歼-16等“新兵”,还存在着大量歼-7、歼-8等“老兵”,而且以我国广大的领土面积计算,这些年新出厂的战机中,建造数量最多的还是以国土防空为主的歼-10系列最多,并不是“萌新军迷”心心念念的“高大上”的歼-16、歼-20等机型。毕竟替换那些老旧战机还是要看性价比和主要用途的,不是所有机型都用歼-20和苏-35替代后就是世界一流空军了。而相对“老”一些的歼-11B恰恰是执行某些任务的必选,这也是我国决定沈飞在2017年继续建造第七批次歼-11B的原因。

  歼-11B新批次有哪些改进?

  当然,作为目前最新批次的歼-11B,第七批次歼-11B主要是在航电系统上进行了升级,这也是应空军的需求而为。当然这里面应该有不少原本属于歼-11D的技术成果,也可以说歼-11B如果在第六批次后就停产,歼-11D可能就是其替代者。但是现在歼-11B决定继续生产,那么技术升级相对并不突出的歼-11D就有可能面临下马,毕竟二者技术性能如果相差不多,还不如升级已经成熟的歼-11B来的稳妥。

  当然,这一批次歼-11B即便是升级航电系统,也不可能像歼-16那样做的“翻天覆地”,毕竟从歼-16已经单列型号就可以知道其改进是如何巨大。而这种级别的改进也不可能放到继续量产的歼-11B上的,所以起码歼-11D装备的新型主动相控阵雷达是无法装到歼-11B较小的机头中的。但是歼-11B在这一批次的航电改进也起码要和歼-10B相近或看齐歼-10C。毕竟,歼-11B主要还是执行超视距空战任务,雷达和航电系统起码也要是当下较先进的水平才可以。

  所以这种进行了“有限升级”后的歼-11B,虽然可以用来替换空军中依然存量不小的二代机,但如果都用重型机替换的话,未免显得太浪费。于是,歼-11B的后续量产型应该主要用于充实军改后的空军和海航编制,在编制扩大后,战机装备的数量自然会增加,而这些自然需要新战机充实。未来歼-11B的主要部署和任务方向依旧是东海和南海,可以说升级后的新批次歼-11B将可以有效对抗F-15J、F-2、F-15K等主要对手,而且几年内还无需考虑F-35A的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