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埃航空难后中国停飞所有737MAX 美为何坚称飞机安全
www.wforum.com | 2019-03-13 19:29: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每年有上亿人口流动,除了高铁外,空中交通占据了1000公里以远的大部分客流,出远门选择飞机,这是大部分人的不二选择,但是最近,却让不少旅客犯难了,究竟该不该继续坐飞机?或者说继续坐波音飞机?

埃航空难后中国停飞所有737MAX 美为何坚称飞机安全

  起源就是,最近5个月波音737MAX飞机两连摔,第一次摔机是2018年10月29日JT601航班,印尼狮航到手3个月的飞机刚刚起飞12分钟就带着189人坠入大海,今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ET302航班(机型波音737 MAX 8)自亚的斯亚贝巴飞往内罗毕,起飞6分钟后坠毁,157人遇难,机上8名中国人遇难。

  在这2次空难发生后,极其亮眼的共同点立即引发了中国人的高度重视,同是737MAX8飞机,而且都是出厂不到半年的新飞机,最最恐怖的是,这两架飞机都有同样的坠机前兆,起飞后不久,飞机就大角度俯冲,粉身碎骨,而且从事后调查来看,明显指向波音公司的飞机质量问题:飞机会偶发抽风,不经过飞行员同意,自动进入自杀式俯冲程序!

  就这些信息披露后,引起了很多网友出门的恐慌:737MAX飞机出了问题,该咋办?我的机票都买好了,刚刚一看,居然是倒霉的737MAX!不坐737飞机行不行?真的不行,换了A320之后,发现时间不对,客户要多等2小时,这种没诚实的举措,会让我凉凉的!

埃航空难后中国停飞所有737MAX 美为何坚称飞机安全

  这一举动带了很多方面的连锁效应:第一个就是网友的一致好评,不再担心出门旅行坐到737MAX这“杀人机器”,第二个就是世界各国跟进:虽然中国并没有发生737MAX8飞机的事故,但是中国第一个停飞,保持了对波音公司的抗议,在此之后,发生事故的印尼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也全面停止737MAX飞机运行!

  当然,停飞一款畅销机型代价很大,中国现有一共拥有96架737MAX8飞机,其中南航24架、国航15架、海航11架、上航11架、厦航10架、山航7架、深航5架、东航及祥鹏各3架、奥凯及福州及昆明各2架,九元1架,停飞如此众多数量的飞机给中国航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中国民航局不是简单的一停了之,而是有进一步的举措,派人到波音公司,要求波音公司拿出合理的,有说服力的举措来打消公众对飞机安全性的顾虑,假如波音做到了这一点,也通过了技术验证,消除了潜在的故障隐患之后,中国民航局会立即取消飞机的禁令。

  就在这个时候,忽然从美国联邦航空界FAA传来一个比较“淡定但是无耻的”声音:波音737 MAX机型飞机仍然“适航(Airworthiness)”,翻译过来就是,大家淡定,没有任何证据证明飞机是不安全的,大家继续飞,继续乘坐没问题。

  而且自相矛盾的是FAA发布通告,称目前没任何数据能得出结论,证明埃航事故与去年10月狮子航空事故具有相似性。但同时,FAA却又要求波音公司,在4月前改进该机型的自动化和信号系统(自动化和信号系统就是飞机控制系统和传感器)。

  美联邦航空局这声明,活生生的打自己的脸:你居然说飞机适航飞机没问题,为何还要求波音公司改进飞机控制系统?

  大家都知道连续发生了2次737MAX8的空难,其中第一次印尼狮航空难调查早已结束,证据确凿,波音公司私自安装的MCAS机动增强系统在错误的攻角传感器下诱发的事故,手册里面没有说明,也没有针对航空公司飞行员做针对事故培训。

  如何理解美国联邦航空局的矛盾声明:钱!

  波音公司是美国一大财源,每年都给美国带来几百亿美元的进账,假如737MAX飞机全球停飞,给制造商波音公司带来的,那就是灭顶之灾:停飞所有损失必须波音公司承担,全球374架737MAX飞机一天的损失都有上百万美元,假如波音公司措施不得力,旷日持久的话,赔偿金会让波音直接破产!

  截止2019年1月,波音一共拿到了5011架的订单,现在还有4637架在生产线上紧张制造中,而一架飞机737MAX飞机单价9600万美元,总价就是4810亿美元!

  为了钱,资本家是啥都干得出来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