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战场端着机枪扫射很爽!但真有人敢这么做吗?
www.wforum.com | 2019-02-20 20:33: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战场端着机枪扫射很爽!但真有人敢这么做吗?

    在很多国产影视剧中经常会出现这样的场景,在激烈的战斗中我军战士或许是因为愤怒或许是因为杀红了眼,端起机枪就是一场乱扫。这样的剧情虽然看起来酣畅淋漓,但遗憾这种场景在战场里并不会出现。

     一挺轻机枪的重量大概在10公斤左右,在射击时还会有着强大的后坐力,端着射击必定会严重降低的命中率。当然在特殊情况下,力量和体力都很惊人的家伙抱着轻机枪冲锋的事情也并非没有发生过,纳粹德国士兵就曾经有人将MG42当做冲锋枪来使用,但发生在抗日战场上却绝无可能,首先当时我国军民的体质较弱,当时的军队也严禁机枪手这么做。

     端着机枪扫射可能还没转一圈子弹就会打完了,打完子弹的轻机枪实际上就和烧火棍一样,抗战时我军广泛装备的捷克式轻机枪虽然性能不错,但装弹量只有20发,如果遇到愣头青一梭子就打没了。这时敌人如果突然进行射击根本就没有还手之力。因此一般有经验的士兵也不会端着机枪扫射,况且端着机枪从自家阵地跑到敌人阵地上体力也是一个考验。

    在真实的战场的,机枪阵地绝不会像影视剧中那样排在阵地第一排,和普通步兵排在一起。一般来说,机枪手都是有着属于自己的专属阵地的,在电视剧《我的兄弟叫顺溜》中,顺溜作为一个狙击手拥有专属阵地。而在现实中我军是没有狙击手的,而机枪手有时就是作为狙击手般的存在,他们在后方阵地用点射的方式对敌人精准杀伤。

     机枪手一般都是当兵多年的兵油子出身,他们在战场上摸爬滚打多年,深谙战场上活命之道,他们可不会像愣头青一样头脑发热拿自己姓名开玩笑。就算真的头脑发热,他身边的弹药手也会阻止他的。因为弹夹容量太小,我军机枪手阵地必须得在弹药手的观察下才能进行有效作战。即便如此在抗战时我国军队中机枪手只要暴露火力,日本士兵就会在短时间内用掷弹筒招呼,拔掉机枪阵地,因此一般来说机枪手往往是打完一个弹匣就转移阵地。

     当时我军严重缺乏枪支弹药,机枪有限,子弹也有限,子弹对于士兵来说就是比命还重要,很多时候士兵作战前往往只能领到5发子弹,他们对这些子弹十分宝贵,怎么舍得不要命的疯狂扫射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