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LCA与中巴枭龙谁强?印拥先进航发却全面落下风
www.wforum.com | 2019-02-11 19:55: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LCA与中巴枭龙谁强?印拥先进航发却全面落下风

  人生都渴望幸福美满,有个好伴侣好朋友是人生的福气,比较古怪的是,这种事情却是很多人梦想都得不到的,俗话说,不是冤家不聚头,遇到欢喜冤家是好运,但是遇到恶心冤家则是大麻烦。

  国家里面也有这种比较悲剧的配对,印度和巴基斯坦就是这么一对最大的杯具,印度和巴基斯坦从地理文化来说,原来都是印度次大陆的一部分,而且文化宗教虽然有差异,但是也平和共存了千百年,虽然有小小分歧,却不成大事,在二战后,英国人的蓄意教唆之下,恶意划分国土,最终造成了巨大灾难,连续发生多次战争,造成百万平民死亡。

  印度和巴基斯坦分家之后,很快就因为克什米尔开战,而且还加上了东巴西巴分裂,两次印巴战争后,印度拿到了大部分克什米尔地区,而且武力迫使东巴独立,变成孟加拉国,从此仇恨更是百上加斤板上钉钉。

  双方的血仇如何化解,当然是购买更先进武器以眼还眼以牙还牙,印度买到了幻影2000,巴基斯坦立即找美国要F16,印度从苏联购买T-72,巴基斯坦立即找中国购买哈立德,这些都是买买买,而在自主国防上,双方也是针锋相对,印度自主开发轻型三代战斗机LCA,名字光辉tejes,而巴基斯坦立即和中国合作开发JF-17枭龙战斗机!

  光辉战斗机和枭龙战斗机究竟谁更厉害?

  在印度媒体和巴基斯坦媒体都是一边倒的说法,印度认为光辉战斗机是世界独一无二的4++战斗机,而巴基斯坦则认为枭龙战斗机有明显优势,不管价格还是性能,以及数量。

  虽然印度人不承认光辉战斗机落后,但是一个航展的展板,却无意中泄露了秘密,光辉确实不如枭龙。

  先说最大起飞重量,光辉战斗机最大起飞重量13500kg,比枭龙战斗机的12700kg多一点,过载能力都是8G最大,最大速度都是1.6马赫,枭龙战斗机经过不断试飞,最大起飞重量增加到13500公斤,而最大外挂则远远超越,4600公斤对3000公斤,整整大了53%,而且这还是在使用了性能比较低的俄制RD93发动机之后的结果。

  枭龙战斗机使用更差的俄制发动机,性能指标却更好一些,俄制发动机RD93,最大推力8.3吨,光辉战斗机最大推力8.4吨,而俄制发动机重量1.217吨,而光辉使用发动机F404-IN20,重量才1吨出头,重量少了145公斤!

  而且,F404发动机最大直径0.89米,长度3.91米,而RD93发动机最大直径1.04米,长度4.25米,相比起来,枭龙战斗机使用的发动机简直是猪,又粗又长推力和人家几乎一样,而且重量还多了14%!

  从发动机来说,越粗越长带来的迎风面积和阻力更大,从这个角度来说,印度光辉战斗机使用美制发动机捡了大便宜,但是从印度媒体传来的消息,则一边倒,最大速度不达标,过载不达标,超重25%,网友都称赞:印度人真是过了一个猪年。

  光辉战斗机还采用了接近50%的超高强度碳纤维复合材料,而枭龙战斗机几乎就是个位数的复合材料,最终却在飞行性能和最大载重,以及机载设备,以及导弹武器上遥遥领先。

  枭龙战斗机现在已经有巴基斯坦,缅甸,尼日利亚的订单,未来可能增加阿塞拜疆和塞尔维亚,以及孟加拉国,而光辉战斗机,只有印度报纸传出的马来西亚的订购意向,当然,仅仅是印度方面的宣传,并无马来西亚官方消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