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巴铁为何不买歼10而要购二手F16?没钱惹的祸
www.wforum.com | 2019-02-10 19:05: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铁为何不买歼10而要购二手F16?没钱惹的祸

巴空军地勤人员维护F-16战斗机

  近日,据媒体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即日起已经开始批量交付巴基斯坦空军F-16C/D(Block52)战斗机。此批交付的战机数量共36架,其中包括16架美军二手改造机。巴空军在雅各布阿巴德空军基地进行了验收试飞,这也标志着同期参与竞标的歼-10落选。

  按照订单要求,洛马公司要向巴基斯坦提供升级航电与武器系统的F-16C/D战斗机,这将让巴空军得以新组建2-3个战斗机中队。就纸面数据来说,参与竞争的中国成飞歼-10战斗机在推重比(1.024对1.095)、作战半径(1250km对1300km)、最大航程(3900km对4220km)方面都稍稍逊色美国F-16“战隼”,在外挂点数量上同为11个,但在外挂携带武器重量上又比“战隼”低28%,这表明F-16在外挂武器上拥有更多选择,单机对陆海攻击性能优于歼-10战机。

  总体来说,作为介乎于法国“阵风”战斗机和瑞典萨博JAS-39“鹰狮”战斗机的中型战斗机,歼-10的机动性能处于两者之间。在去年珠海航展上,歼-10战机首席试飞员雷强曾表示,歼-10B在飞行包线上做了很大改动,在空战中,可以通过过失速机动很快地变被动为主动。F-16战斗机则采用了边条翼、空战襟翼、翼身融合体、电传操纵等技术来提高空中机动性能,超低空低速飞行时,其瞬时盘旋角速度可达每秒25.5度。

  巴基斯坦空军装备使用美制F-16战机由来已久,早在1979年就已引进。后又与美方协调进行了多次武器系统和飞控系统升级换代项目,大部分战机已具备超视距(BVR)和中距拦射弹发射能力。此批交付的F16C/D型战斗机更是采用了普惠公司的F-100-PW-229航空发动机,加力时推力能达到129千牛,机载雷达和数据链系统经过优化完全适应巴空军实际用途,空射导弹更是有AIM-120中距空对空拦射导弹。

  巴基斯坦空军总体规模不大,全军拥有各型战机共约700架,其中有470余架战斗机,可以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空地勤务人员对美制战机和北约标准比较熟悉,在操作规程、维修保养、战备值班、机载武器方面颇具经验。对歼-10战机而言,巴空军可能需要一段适应时间,适合的空地勤人员和保障体系短时间内无法建立完善,在歼-10的后续型号里,例如歼-10B和歼-10C,可能会以FC-20型号命名出售巴基斯坦。另外,巴基斯坦军方由于资金不足,无法批量购买成飞歼-10,甚至还与中国一起向海外销售JF-17“枭龙”战机筹集资金。歼-10合同的总值高达14亿美元,在中国年均20亿美元的武器销售额中占70%。中国还将向巴国转让歼-10战机的生产技术,如达成中国和巴基斯坦有可能更好的开展军事合作。

  在巴空军装备洛马公司交付的第52批量产型F-16C/D战机后,巴空军将再组建2-3个战术战斗机中队,有利于增强夺取前线制空权的能力。据悉,巴空军F-16型号战斗机几乎都部署在该国东南部,其中以南部空军司令部(SAC卡拉奇)的雅各布阿巴德空军基地为最多,驻扎有最熟悉美方战机的第5战斗机中队(F-16C/D)和第11战斗机中队(F-16A/B),以适应巴基斯坦国家安全形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