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003型航母已确定采用“电磁弹射”?
www.wforum.com | 2019-02-06 18:14: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03型航母已确定采用“电磁弹射”?

     今天是大年初三,想必各位朋友都还沉浸在过年喜庆的氛围中吧。但更喜上添喜的是,中船集团近日不小心“泄露”了一些关于正在江南造船厂建造的003型航母的一些“关键信息”。而从公布的信息“直线电机动止工作原理,设置定止的安装精度指标”的只言片语中,有网友分析出:正在建造的003型平直甲板航母,将毫无疑问的采用“电磁弹射”,从而结束一直以来对于003型航母到底采用“蒸汽弹射”还是“电磁弹射”的争论!

     其实关于003型到底采用何种弹射技术的争论,由来已久。但从目前大船国际的“爆料”来看,我国在电磁弹射关机技术上的突破已经可以保证在003型航母上安全采用了。现在世界上第一艘采用“电磁弹射”的航母——美国“福特”号航母,自从服役以来,却一直因为各种技术问题无法解决而一直在海试。其中原本最引以为傲的“电磁弹射器”系统,成为了最拖后腿的子系统。原本设计中的无故障运行4000次弹射的目标,实际测试240次中就出现了20次故障。要知道美国为“福特”号航母的电磁弹射系统研究准备了21年,现在却只能达到这种“将就能用”的地步,可知电磁弹射技术的难度有多高。

     但是中国在马伟明教授团队的努力攻关下,2008年我国就已经完成了手台原理样机,之后又建成了1:1全尺寸样机,掌握了全部关键技术!之后网络上又开始疯狂流传出歼-15在陆地测试电磁弹射的照片,以及后来著名军事专家“口误”说中国电磁弹射已经进行了上千次测试。这些信息表明,中国不仅多年前就已经掌握了电磁弹射技术,并已经将其付诸实际应用中了。所以按照我国电磁弹射系统研制的成熟度推算,目前在003型航母上开始实际装机,也不是很“突兀”的事情。

     前几天美国决定向亨廷顿·英格尔斯公司一次签约580亿美元,建造第3、4两艘“福特”级核动力航母,以求摊薄成本和快速“提货”,以应对中国海军正在不断增加的航母大军。航母与电磁弹射系统这一“绝配”,想必中国海军早就知道了,但之所以拖到003型才开始建造,一是电磁弹射系统难度大,我国研制起步晚,需要时间完善;二是以目前中国周边战略形势判断,2艘滑跃甲板航母已经可以在我国强大的岸基远程武器支持下,有效维护我国主要利益方向的安全。所以完善技术、打磨成型再建造的理念,造就了现在的003型航母。

     003型航母在采用了电磁弹射系统后,舰载机的起飞重量将可以最大化,并且可以按照任务需求灵活配置。甚至直接可以促成我国航母装备固定翼预警机和重型隐身战斗机,把自身战斗力进行巨大的提升,以求在“摸着美军过河”多年后,对其实现技术上的“平起平坐”。这个目标需要我国继续完善大吨位、核动力航母的多种关键技术,而不仅仅满足于成为世界上第二个建造采用“电磁弹射器”航母的国家,更要在隐身舰载机、固定翼预警机等关键设备上实现突破。

     目前,网上流传中国将在2035年拥有起码4艘采用核动力、装备电磁弹射器的“超级航母”,再加上“辽宁号”与第一艘国产航母,中国海军的航母总数将达到6艘,成为世界上拥有航母数量仅次于美国的国家。当然,这些都只是“臆测”,目前没有官方消息予以证实。但不管如何,中国的航母建造数量一定会与中国日益增长的巨大影响力和全球利益成正比,毕竟航母至今依旧是地球上最具“威慑力”的常规武力了!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