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台风级曾是全球最大战略核潜艇 为何如今只剩一艘?
www.wforum.com | 2019-02-05 19:44: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941型战略核潜艇,北约代号为台风级战略核潜艇,是苏联海军的一型核动力弹道导弹潜艇,同时它也是苏联海军最大的弹道导弹核潜艇,也是截至到2017年世界最大体积和吨位潜艇纪录保持者,是典型的冷战产物。它是由红宝石设计局设计,首舰于1977年工,1980年9月下水,1981年开始服役,在1989年完成6艘同级舰艇的全部建造工作。台风级的总设计师认为6艘装备有固体燃料导弹的台风级核潜艇组成的编队,将成为俄罗斯海军主要的战略打击力量,能够完成任何战略任务,只需一艘潜艇的齐射就能给敌人以无法承受的致命打击。

  941型核潜艇的诞生,主要是应对美国的俄亥俄级核潜艇的服役,在当时奉行所谓“相互保证毁灭”原则情况下,941型核潜艇的潜航排水量最高达到了48000吨,作为对比美俄亥俄级潜艇的的潜航排水量约19000吨,这首水下钢铁巨兽一服役就受到了世界各国的关注,毫无疑问,941战略核潜艇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战略核潜艇,也说明了,当时,前苏联的潜艇技术是能和美国一较高下的。

  虽然941型潜艇排水量远高于俄亥俄级,但是其搭载的核导弹R-39导弹体积过大,仅可搭载20具发射筒,而俄亥俄级携带的UGM-96 “三叉戟 I ”型导弹的则为24具。不过,R-39较UGM-96 “三叉戟 I ”型导弹拥有更远的射程,且其搭载的核弹头总当量也是超过俄亥俄级,所以台风级也是俄亥俄级最强大的对手,据说台风级还可以到北极地区突破冰层进行导弹发射,这对于美国来说无疑具有极大的杀伤力。

  虽然台风级战略核潜艇具有惊人的战斗力,但是其高额的维护费用不是俄罗斯能够承担的起的,台风级只建造了6艘,其中三艘由美国提供部分资金进行了拆解,还有两艘因为维修费用过高进行了退役,只剩下一艘作为了试验载体,但这并不妨碍它的伟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