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航母船底为何需要清洁?刮下来的海鲜竟还为军方节省了开支!
www.wforum.com | 2019-01-30 19:21: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航母船底为何需要清洁?刮下来的海鲜竟还为军方节省了开支!

    对于爱车的小伙伴都知道,车辆的定期保养对于汽车的寿命长短有多重要,通常情况下汽车每过3个月都要进行一次维护保养,目的是为了让汽车保持在最佳形势状态,并减少汽车故障的发生率。汽车都如此,军事装备自然也不例外。虽然相对民用小汽车,军事装备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耐用性的问题,其维护保养间隔要长很多,但按时维护依然是必修课程。

     以海军最大装备航母为例,在经历了长期的海上航行任务之后,航母都会进入船坞之中进行一次大规模的维修保养。相对普通小汽车,航母的维修保养工程要浩大的多,不过和平常人想象武器设备保养不同,航母上的零件大多数都是军用标准非常耐用,几乎不用维护,其最重要中的保养项目竟然是船底清污!

    航母的保养工程主要集中在船底清洁,很多小伙伴都会为此疑惑,毕竟航母长期在水里行使,船底部分经过水的清刷应该会很干净才对,有什么好清洗的。不过当你看到航母船底的时候你就明白了,密密麻麻的海洋生物附着在了航母船底。对于航母来说,这些生物的附着在船底加大了航母形势的阻力,但更为关键的是这些生物甚至会对航母造成致命威胁。

     这又是怎么回事?实际上在航母行驶过程中会不断有海洋生物附着在航母船底生长,这些生物如果不定期清理便会越积越多,除了增加阻力,这些生物还会长生一些强酸性的腐蚀物,虽然航母在设计之初在船底就进行了一些针对海水的防酸腐蚀设计,但这些生物长生的酸性远强于海水!长期的积累甚至会导致航母船底被锈蚀出一个大洞,这也是导致退役船只沉没的最大原因!

     作为一个国家的国之重器,航母肩负着保卫国家领海领土安全的重任。它的安全性关乎着整个国家的利益,因此在航母安全问题上是绝对不能打马虎眼的。

     实际上不仅是我国,即使是强大的美国航母,定期清理船底也是必修课。由于航母体型庞大,他的清理工作远非小汽车可比,一般情况下清理一艘航母需要上千名清洁工,这样的开支可想而知。而各国海军为了节省开支,往往会将清理下来的海鲜拿到市场上卖掉,卖掉的这些钱则作为工人的部分工资发给清洁工,这也为军队节省了大量开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