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计划与塔利班进行和谈 却为何又向哥伦比亚派兵
www.wforum.com | 2019-01-30 19:04: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场美国人参与的战争,正一触即发。

  但泄露天机的,却是不经意亮出的一个黄色记录本。

  上面潦草地写着两行字,拼凑起来,意思大致是:

  阿富汗欢迎会谈;

  向哥伦比亚派遣5000名士兵。

  阿富汗和谈。这可以理解,毕竟打了近20年战争后,美国还是没能消灭塔利班,与塔利班和解,也就成了美国脱身的必由之路。

  但为什么要派兵哥伦比亚?

  毫无疑问,则与委内瑞拉有关。

  因为按照美国媒体的报道,这本记录本的主人,是白宫安全顾问博尔顿出席记者会,1月28日,他带着这个记录本回答记者们有关委内瑞拉局势问题。

但万万没想到,写在正面的这句话,可能正暴露了美国的秘密。但万万没想到,写在正面的这句话,可能正暴露了美国的秘密。
  1,美国将可能向哥伦比亚派兵5000人。

  2,派兵的目的,肯定是针对委内瑞拉。

  3,美国与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是死对头,公开支持自封的“临时总统”瓜伊多,为达到目的,意味着美国很可能会卷入战争。

  考虑到博尔顿是白宫安全顾问,也就是以前基辛格的角色,是美国军政的重要决策者。那至少在他心里,出兵干预委内瑞拉,已经是一个重要的选择。

  对美国来说,动用5000人,那将是一场不小的战争了。要知道,特朗普要从叙利亚撤军,也就是撤3000人。

  真的是博尔顿不小心暴露了天机?

  对于外界的询问,白宫发言人对此的解释是“正如总统所说,所有选项都摆在桌面上”。

  总统又是怎么说的呢?

  特朗普确实从未放弃过军事选择。

  据美国媒体报道,去年8月,就在椭圆形办公室,特朗普还特意询问国务卿等人:为什么美国不直接入侵委内瑞拉?

  按照他的理解,美国直接出兵,三下五除二,马杜罗自然就被推翻了。

  这么简单直接,让美国官员们面面相觑了足有5分钟,然后他们向特朗普解释:军事行动太危险,会产生反作用,毕竟这是侵略,美国是冒天下之大不韪。

  但此一时彼一时,现在的委内瑞拉局势,到了一个新的十字路口,正好给了美国入侵的理由。

  但委内瑞拉毕竟也不是小国。国防部长似乎还效忠马杜罗,他曾公开表示,军队不接受“临时总统”瓜伊多,并将挫败一切政变阴谋。

  哥伦比亚既然作为美国干涉委内瑞拉的前哨阵地,那也意味着和委内瑞拉为敌。

  无故“躺枪”的哥伦比亚外交部有点懵了,第二天赶紧发声明说,哥伦比亚和美国在委内瑞拉问题上立场一致,“至于博尔顿先生在笔记上提到哥伦比亚一事,(我们)并不清楚其意图,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被提起。”

  一句话:我们也不知道博尔顿到底怎么想?

  真的不知道吗?或许,也是故意装糊涂吧。

  最后几点粗浅看法吧:

  1,百密一疏,可能确实泄露了军事机密。据观察者网报道,美国著名政论周刊《国家》分析师克马尔就推测,无法排除博尔顿“泄露天机”的可能:“如果内容属实,这将是一次可怕的、违反美军作战安全准则的行为。”

  2,也不排除是一场心理战术。通过不经意间泄露天机的办法,向马杜罗传递强烈信号:如果不主动下台,美国真可能要出动军队。如果对方经不住恐吓,那美国真是不战而屈人之兵,博尔顿真是高手。

  3,美国发动战争未必不可能。毕竟,早在一年前,特朗普就主张出兵委内瑞拉,哪怕遭到助手们阻拦,他一直没有放弃这个念头。按照一些分析人士的判断,考虑到国内的各种挫折,真不排除特朗普突然出兵委内瑞拉的可能性,以此展现自己乾纲独断的强人形象。

  这将是一场属于特朗普的战争。或许,5000名美国士兵,真的已在整装待发中。

  所以,俄罗斯此前也明确警告:俄方警告每一方,不仅是美国,也包括那些可能参与实施此类行动的国家,都保持克制。使用武力可能将导致灾难性后果。

  但如果特朗普真想过战争瘾的话,普京能够阻止吗?还是更会顺其自然,乐观其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