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为何航母上要用档焰板?印度海军却认为没有必要使用
www.wforum.com | 2019-01-17 20:09: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何航母上要用档焰板?印度海军却认为没有必要使用

  在舰艇里面要说谁的安全系数最高,那当然是航空母舰当属。在优秀的制造技术的保证下,即使反舰导弹攻击了航空母舰,它也可以稳稳当当的运行,而且它自身上万吨的重量不会轻易的就被击沉,安全性可想而知。但是凡事都有两面性的,航空母舰的安全性是高,但危险系数也是高的。

  例如甲板上的拦阻索、飞机的螺旋桨、飞机的意外事件、飞机的发动机、飞机的喷气等等,这些都容易对人造成伤害。这些原因出现的事故有很多,所以科研人员不断的改造航母军舰,降低它的危险系数,这里我要特别提出挡焰板。最早挡焰板是配合在航母飞行甲板上使用,后来就普及到了喷气式飞机和民航客机上。为什么要用到挡焰板呢?因为无论是喷气式飞机和民航客机在启动时会产生气流,气流还伴随着1000摄氏度的高温,气流最远可以吹到10公里的范围,这种情况下真的被气流吹到非死即伤。

  而航母军舰本来空间就有限,所以为了减少伤亡,挡焰板就被研究出来应用在航母上面了,同时也应用在了其他需要的机种上面。那么挡焰板是怎么工作的呢?其实就是能随意的移动的板子,当飞机启动时板子降落改变气流的方向,让高温的气流吹向天空,这样就不怕高温的气流伤害到地面的人。那么当挡焰板近距离的被高温的气流吹着肯定也会迅速高温,这就涉及到及时冷却的问题,20世纪70年代美国就尝试了水冷降温系统,不过这种方法还是不够便利,所以就直接改换了板子的材质,运用航天的散热瓷砖制作成挡焰板,即便利又散热快。

  不过印度海军认为没必要普及应用挡焰板,觉得是一种资源浪费,所以每当印度海军航母上米格-29K战斗机起飞时,没有人敢呆在米格-29K战斗机后面,即使不会伤到,也会被高温熏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