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为何喜欢这款大杀器?威力仅次于核弹还没核辐射
www.wforum.com | 2019-01-11 20:41:5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为何喜欢这款大杀器?威力仅次于核弹还没核辐射

  武器的出现就是为杀人而生,从十八般冷兵器再到火铳、火炮再到划时代的自动火器;人类总是热衷于把最先进的技术,运用在屠戮同类的物件上。虽然都是死亡,但是有些武器比较仁慈,至少能给死者留个全尸,或者在死的时候能够利索一点,从而减少死者的痛苦。然而有些武器就比较残忍,真的是血肉横飞,让人死都死的痛苦。温压弹就是其中的代表作。

  这个硕大的铁家伙就是“温压弹”,这玩意的出现对于蜷缩在地下掩体以及坑道中的守军来说真是一场噩梦。因为这种武器太过残酷,可谓复合杀伤武器的经典之作。美国人在作战中感觉到地面的敌人容易消灭,但是躲在地下的敌人的确头疼,而且随着建筑技术的发达,如今的地下工事动辄几十米加上坚固的复合材料还真是不容易取胜。

  温压弹使用的填充物是含有氧化剂的固体装药,固体装药在狭小空间内爆炸可以瞬间形成高温高压的气流冲击波,所谓的掩体与一般的防护措施在其的攻击下,都不会起到作用。当温压弹爆炸后留下的,只是被高温灼烧后的残缺不全的躯体。并且温压弹成本低廉,而且不会有核辐射,所以无论是美国人还是俄国人都很喜欢用。温压弹的装药中有猛炸药成分,主要目的是用爆轰波携带燃料扩张以充分和空气混合,普通的温压弹在爆炸时可以瞬间产生五百公斤的超重压力,不仅可以让直径八十米内的目标瞬间摧毁,更能将四米厚混凝土墙炸穿。爆炸产生的蘑菇云也能对敌军产生威慑,从而更加有效地震慑敌人。

  温压弹这玩意一开始还真不是美国人的锅,温压弹这玩意开始研发的是苏联人。世界上第一款温压武器俄罗斯发明的PRO-ASHMEL“步兵火箭喷火器”俄罗斯用这玩意清剿车臣人的洞穴工事取得了不俗的战果。持此之外俄罗斯人研发过温压榴弹并未反坦克榴弹增加了温压战斗部,如今俄罗斯装备的温压武器种类众多,既有肩抗式温压火箭弹还有用火炮发射的温压炮弹,当然空投的温压炸弹也是必不可少。

  美国人运用温压武器可谓是得心应手,早在越南战争美国人就用过Blu-82云爆弹,该型炸弹可以把方圆五百米夷为平地。在随后战争中美国人继续升级温压武器,大大小小搞了不少,但是二零零一年这必须诗歌让人铭记的日子。美国人在阿富汗试验了Blu-82B巨型温压弹,该型炸弹重六千七百五十千克,长三点六米,直径一点三七米,弹壳厚六点三五毫米,内装重约五千七百一十五千克的硝酸铵、铝粉和聚苯乙烯的稠状混合物。由MC-130运输机投放,利用降落伞减速,投弹最低飞行高度一千八百米,可摧毁约五百米范围内的物体。从此之后美国人就一发不可收拾,给导弹配上温压战斗部,为了压制在巷战中负隅顽抗的守军,美国人还研发出四十毫米温压枪榴弹,让这些武器装备到班。

  当然温压弹不是没有办克制,温压弹如今面临一个重大瓶颈就是小的温压弹威力不足大的温压弹又十分笨重。所以当下可以造成大规模杀伤的温压弹,都使用空投的方式,比如美国人一般就用大型运输机投送,所以在实战中只要不丧失制空权,用战场防空火力将其拦截即可。其次在修筑工事时,可以修筑L型坑道,在挖掘工事时还可以隔一段距离设置一道隔离门,在作战时可以有效减轻温压弹的破坏力。温压弹对独立的半封闭碉堡效果突出,但是面对三防功能碉堡集群效果就十分有限。所以说温压弹不是无法阻挡,只要战术得当在当今全体系作战中一款武器改变不了整个战局。

  美国人和俄罗斯用温压弹用的不亦乐乎,作为地球一方诸侯我们也没闲着,并且我们也研发了温压战斗部的单兵火箭筒来为步兵同志提供火力。由此可见我们的温压武器的技术储备也是比较充足,但是比起美国人,我们仅仅把温压武器作为研究方向而并非大规模投入实战。因为温压弹这种武器的确很不人道,而且其关键技术也未突破。当下温压弹的瓶颈就是在燃料还未达到最适合粉末扩散浓度范围时怎样才能不引爆燃料即所谓的空气混合物,而在达到这个浓度时可以及时引爆,从而达到最佳爆炸效果。

  总之武器不会伤人,只有人会伤人。温压弹这种武器虽然威力不小但是过于残忍,一想起那些被烧焦的尸体笔者就感到毛骨悚然,同时也就愈发感到和平的可贵。和平就如同像空气一样宝贵,之所以没有感觉,是因为我们的和平有人替我们守护。只有意识到战争的残酷才能避免战争;但是我们也不惧怕别人强加给我们的战争,因为只有不怕战争,战争才不会真的发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