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军新型自行迫榴炮研发成果 性能赶超中国同类火炮
www.wforum.com | 2019-01-09 18:21: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月7日俄通社引用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记者的报道,俄军最新研制的这门火炮有着“花美人”的美誉,威力强大的新一代2S42“莲花”120毫米自行火炮是俄炮弹武器现代化的重要里程碑。俄军方表示,新型“莲花”自行火炮系统将在2019年完成国家测试,随后在2020年进入俄空降兵部队服役。西方媒体评价俄新一代“莲花”自行火炮并给予很高评价,其特点在于战车空降时具有全面战备状态,以及120毫米弹药的强大火力。

俄军新型自行迫榴炮研发成果 性能赶超中国同类火炮

  BMD-4M伞兵战车

  “莲花”自行火炮是在空降兵自行火炮底盘的基础上改造的,“莲花”火炮装备120毫米迫榴炮,以BMD-4M伞兵战车底盘,配以自动炮塔。“莲花”自行火炮战车可搭载4名乘员,空降时就能进入完全作战状态,伊尔-76军用运输机可同时机载2组“莲花”自行火炮。

俄军新型自行迫榴炮研发成果 性能赶超中国同类火炮

  “莲花”自行火炮的弹药基数80发,射击速度为每分钟8发,有效射程为13公里,而它的老前辈——前代苏联2S9型“九度音”120毫米履带式自行迫榴炮的最大射程为8.8公里。新型作战车比苏联前身明显有很大改进。火炮的机动性也更加强大,拥有更强大的2B-06-2发动机,功率为450马力,BMD-4M伞兵战车可以达到每小时70公里的最高公路速度。

  2S42“莲花”120毫米自行迫榴炮的火炮系统和全套的指挥火控系统是同时研制开发是,包括自动化指挥系统、炮兵前言侦察雷达,炮口闪光和声测侦察站,定位导航装置和数字通信系统,这些装备在2018年进行了国家测试,计划2020年开始批量生产。早些时候,中央精密工程研究所首次在公司日历中展示了一架用于空降兵莲花的自行火炮的月历画片。

  中国在上世纪90年代从俄罗斯引进了2S9“诺娜”120毫米迫榴炮的火炮和弹药技术,同时自行研制了全新的自动化指挥和火控系统,配备最先进的战术指挥系统和火控系统,在短时间内就完全国产化,并推出大量改进型号。此外中国还为120毫米迫榴炮配备了末敏弹、双用途子母弹,激光制导炮弹,卫星制导炮弹等多种高技术弹药,使解放军快速火力反应作战能力得到革命性的提高,火力效率远远超过俄罗斯“诺娜”迫榴炮。在这种背景下,俄罗斯奋起直追,研制出改进型的“莲花”自行火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