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乌克兰拿什么对抗俄罗斯?乌军费被曝还不及日本1/10
www.wforum.com | 2019-01-08 18:33: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段时间,乌克兰与俄罗斯之间原本有所缓和的关系正随着乌克兰一系列的不安分举动变得紧张起来——强闯刻赤海峡、炮击东乌克兰、授予二战时期极右武装分子退伍军人待遇……乌克兰的种种行为不但引起了俄罗斯的强烈反感,更是让国际社会纷纷摇头。现在,许多人都想知道,乌克兰的反俄行为还将持续多久。

乌克兰拿什么对抗俄罗斯?乌军费被曝还不及日本1/10

  今年1月1日,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社报道,乌克兰国防部新闻处发布消息称2019年乌克兰的国防开支预算大约为37亿美元。这让许多人对于乌克兰目前秉持的反俄立场更加抱以不乐观的态度——如果乌克兰真的要用武力对抗俄罗斯,37亿美元的军费真的是太少了,即使是军事力量发展受限的日本,2019年的国防预算都接近500亿美元。

  当前,随着军事技术的进步,世界各国正纷纷升级自己的军事装备,先进的新型战机、坦克装甲车辆、各式军舰层出不穷。而乌克兰军队目前的主力武器装备多为老旧的苏联时期产物,如若对抗已经在武器装备现代化方面有了相当成就的俄罗斯军队,希望可以说是相当渺茫的。

乌克兰拿什么对抗俄罗斯?乌军费被曝还不及日本1/10

  但是,乌克兰目前确定的仅为约37亿美元的新一年国防预算并不足以对乌克兰武装力量的升级产生任何有效作用。考虑到乌克兰自主研发能力的严重不足,对于乌克兰来说,当前能够最快提升军事现代化程度的方法就是向外国购买先进军事装备。但是,乌克兰37亿美元的预算如果再排除掉军队的维持费用,恐怕买不来什么先进武器。

  众所周知,先进武器在国际市场上的价格也是随着先进程度水涨船高的——如果乌克兰真的想要购得能够与俄罗斯相抗衡的武器装备,那就得拿出相应的代价来。目前一架先进的战斗机,单价就能够突破一亿美元大关,而各种先进的坦克、导弹虽然相比战机在单价上便宜了少许,乌克兰也买不起足以形成战斗力规模的这些装备。

  由此可见,乌克兰目前相当具有不理性特征的反俄行动,未来几乎可以说是难以为继的——乌克兰的军事实力根本没法对俄罗斯产生任何形式的“威慑力”。而与此同时,对于乌克兰政府来说,更糟糕的现实状况在于其在外交层面上的失败。

  自新一轮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曾经一向力挺乌克兰的西欧诸国纷纷与乌克兰“划清界限”,英、法、德等国均表示不愿为乌克兰采取军事层面的支持。同时,美国对俄罗斯采取的措施也是不痛不痒,根本起不到任何帮助乌克兰“赢得胜利”的作用。更有甚者,由于乌克兰政府的一些右翼行径,连一向反俄的波兰等国都开始批评乌克兰。

  现今看来,乌克兰此次“引爆”俄乌冲突的行为是十分不明智的。在军事力量严重落后,外交领域无人“站台”的现状下,乌克兰对抗俄罗斯的路还能走多久非常值得怀疑。

(0)
相关新闻
好戏就要开场!这次美国对乌军援,亮点太多俄乌战:未来几个星期很关键
九国与乌签署安全协议 俄要困兽犹斗美国600亿援乌法案通过后,如何影响俄乌战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以色列和乌克兰,正在改写战争历史乌军首次 击落俄罗斯战略轰炸机
乌克兰对俄罗斯8个地区发动无人机攻击乌战:美巨轮送来大批武器塞满库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