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越南陆战队接收老火炮欲部署岛礁哨所 或是中国制造
www.wforum.com | 2019-01-07 17:59: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据外媒报道,越南国防部Z133军工厂根据越南海军陆战队的需要,对一批苏制ZiS-3/1942型76.2毫米反坦克炮进行了修复,这批新出厂的翻新炮交到了海军陆战队手中!

  越南海军陆战队是越南海军从事登陆、海岛防御作战的部队,这批火炮交付该部队,很有可能用于加强岛礁防御。

越南陆战队接收老火炮欲部署岛礁哨所 或是中国制造

  越南海军陆战队士兵和苏联老炮。

  看着身着新式海洋迷彩的越南海军陆战队士兵操作ZiS-3型火炮射击,总觉得有点穿越。

  因为这种火炮是二战时期苏联研制的一种性能优异的反坦克火炮,可以击穿虎式重型坦克之前的所有德军坦克!所以,这种火炮最好的战场应该是在二战伟大的卫国战争中,而不是在越南岛礁上。

  这种火炮是为了对付德军坦克而研制的,1941年投入战场,立刻赢得了一片赞誉。该炮凭借其优异的性能、坚固的结构、庞大的产量,使得其成为了二战中苏联研制的最出色的反坦克炮。

  该炮先后生产了48016门,虽然并不是反坦克性能最好的火炮,但是却由于其万金油的功能,使得应用范围非常广泛。

  随着虎式坦克等重型坦克的出现,ZiS-3型反坦克炮已经很难击穿德军重型坦克的正面装甲了,因此其开始转向为步兵提供火力支援。由于这种火炮较为轻巧,可以伴随步兵部队一同进攻,在城市巷战中也能够迅速布设炮兵阵地,打击敌方坦克、装甲车和工事。

越南陆战队接收老火炮欲部署岛礁哨所 或是中国制造

  越南兵工厂翻新的ZiS-3火炮,很可能混有我国仿造的54式76毫米加农炮。

  战后,这种火炮大量出口社会主义国家。我国引进了一批,并在抗美援朝的战场上投入使用。随后又仿制生产了一小批,被称为54式76毫米加农炮。

  但是,到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对于新出现的坦克,这种老炮基本上已经很难打穿了。因此,没有多久这种炮就从中国部队序列中推出!

  很快,这些淘汰下来的火炮就交给了民兵训练之用。随着越南抗法抗美战争的爆发,中国的物资和武器装备源源不断支援南方的“同志加兄弟”。54式76毫米加农炮也在这个行列中。

  到了1979年自卫反击战,我们的战士还见到了越南部队使用这种中国造的火炮。而当时,这种炮在中国民兵中都快绝迹了。

  越南部队一直使用着中国援助的54式加农炮,与苏联援助的ZiS-3反坦克炮混编使用,因为其本质上是一种火炮。

  当然,这种火炮现在在越南部队中也是处于二线地位。这次出现在海军陆战队,让人怀疑该炮是否会部署到海岛哨所,以作为岸防炮使用。对于一些水陆两栖的登陆舰艇或者是轻装甲车辆来说,这门炮还是具有一定威力的!

  但是,对于拥有现代化海上力量的登陆方来说,几门二战的老炮,几乎是可以忽略不计的战斗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