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国产天鹰隐身无人机试飞 尾部控制面疑似与美B-2一样
www.wforum.com | 2019-01-06 21:27: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天鹰隐身无人机试飞 尾部控制面疑似与美B-2一样

  天鹰无人机采用了飞翼式布局,飞翼式布局最大优点没有垂尾和平尾,机身和机翼融合为一体,表面光滑平顺,可以最大限度减少RCS,另外飞翼布局飞行阻力小,有利增加飞机航程,结构重量也比较轻,可以提高载荷,不过飞翼式布局缺点就是机动性能低,航向稳定性差,不过对于轰炸机这样机型来说,这个缺点还是可以接受的,所以现代隐身轰炸机、无人作战飞机、无人侦察机都采用这个布局,天鹰也不例外。另外这个视频也可以看到天鹰采用其他隐身处理措施,包括机背进气道、DSI进气道、S形进气道等等。进一步降低了飞机RCS,从而提高无人机的突防能力和战场生存能力。

  此次天鹰无人机还有多个亮点引人注目,首先它采用了隐身尾喷口设计,此前国产利剑无人机虽然也采用了隐身设计,但是尾喷口暴露在外,这样设计就存在短板,容易被对方探测,天鹰将尾喷口遮挡,从而具备了全向隐身能力,还有就是它采用了更加完善控制系统,前面说过飞翼布局最大缺点就是航向稳定性较差,B-2采用了开裂式减速板-舵面,还有一个绰号叫“海狸尾巴”的尾部控制面,视频中天鹰控制面似乎与B-2一样,在飞翼后缘拥有两个减速板,用于进行减速和转弯,另外它的尾端似乎也有一个控制面,可能功能和海狸尾巴一样,消除无人机在低空飞行时的颠簸。

  无人作战飞机是现代飞机发展一个热点,捕食者、翼龙这样的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大行其道,这些无人机虽然技术简单、成本低廉等优点,但是缺点就是隐身能力较低,在高强度对抗环境之下生存能力较差,所以只能用于低强度战场环境,这样就限制它的使用范围,因此隐身无人机是一个发展方向,它具备较强隐身能力,能够突防严密防空体系,探测地面目标,投放炸弹进行打击,天鹰无人机就是这样隐身无人机,国产翼龙、彩虹无人机在国际市场已经站稳脚跟,但是2020年之后用户可能需要更加高级无人机,天鹰无人机应该就是瞄准这个市场而研制的。

  从更深层次上来讲,通过天鹰隐身无人机这样项目,相关单位应该已经突破了飞翼隐身布局、主动控制/飞行控制等技术难关,从而为中国研制更大飞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外界看到天鹰这样的隐身无人机,普遍推测中国下一代战略轰炸机-传说中的轰-20应该是一架飞翼布局隐身轰炸机,此次天鹰无人机公开,相信轰-20隐身战略轰炸机公开亮相之日应该也为期不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